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佳映发布会秀流利中文 一句“我挂了”惹全场爆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继续在沈阳进行,今天晚上进入了第二阶段单败淘汰赛阶段,中国选手付小芳对阵韩国小魔女金佳映,结果付小芳发挥出色,在2-4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9-5力克对手,晋级16强。

  比赛结束之后只有付小芳一人来到了新闻发布厅,最早的消息是金佳映不会出席发布会了,正当大家以为金佳映输了球会非常郁闷的时候,金佳映却又笑容可掬的来到发布厅。而接下来的10分钟,说得一口流利中文的金佳映简直把这场采访变成了一次脱口秀表演,妙语如珠的她让众多记者见识了一次韩国小魔女的开朗直爽,现场也是笑声不断。

  刚一进屋金佳映就惊呼“好多麦克风”,让之前怀疑她心情不爽的顾虑烟消云散。第一个问题有记者问金佳映是否没有发挥出实力?金佳映说:今年打比赛状态有好有坏,说明状况还是不稳定,时差什么的多少会有影响,不过不想找这样的接口,找的话那这样的借口就太多了,希望下次能有好的发挥。

  接下来的问题不出所料指向了金佳映今天的着装,不过小魔女完全没有不好意思,她笑言这首先跟温度有关,第一天穿高领衣服的她被热坏了,所以今天就穿一件比较清凉的,而且自己很爱漂亮,打扮好的话心情就会好了。

  谈到对手付小芳今天的表现,金佳映略略思考了一下措辞之后说:我不太会骗人,今天我给了对手太多机会,她就越打越有信心了,其实付小芳的发挥也不是非常好的。不过这样直率的回答正显示了金佳映可爱的性格。

  付小芳今天以8-5领先的时候就提前走向金佳映准备和她握手,有记者问金佳映对此有什么感觉呢?金佳映一句“这个小孩好着急”让众人一惊,但是随后她一句“开玩笑啦”又很轻松的化解了现场的尴尬气氛。金佳映说,自己有时候也会因为打比赛太专心和记错比分,她倒是觉得付小芳“很可爱啊”。

  中国女子9球近期涌现出很多年轻选手,对此金佳映怎么看呢?金佳映继续侃侃而谈,她说:我们这一代选手中我和晓婷最年轻了,但是现在中国又有很多非常年轻,又有实力的选手,这会刺激到我们,她们训练又刻苦,年龄又比我们小,如果我们不好好努力就会被她们很快追上了,所以这对我们大家都是很好的一件事。有意思的是,提问的问题是:你这次比赛已经遇到过两位中国选手了,你对此怎么看?金佳映马上一脸认真的纠正道:是三个啊,还有一个刘莎莎,如此可爱的话语让现场发出一阵笑声。

  发布会临近结束,有人向金佳映提出了一个与比赛没什么关系的问题,金佳映的汉语很好,那么私下里有没有教教好朋友车侑蓝汉语呢?金佳映先是一本正经的表示“学语言要有天赋”,说完这么自夸的话之后她自己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其次金佳映认为与个性有很大的关系,她自己是个很喜欢聊天,很活泼的人,但是车侑蓝却并不是这样,金佳映还爆料,平时两个人用韩文都很难沟通,经常是金佳映哇啦哇啦说了很多,车侑蓝一个“好”或者“不好”就算是答复了,这让金佳映很难与车侑蓝说到学习汉语的问题。在描述到车侑蓝时,金佳映板着脸惟妙惟肖的模仿,让现场再次哄堂大笑。

  最后一个问题是:金佳映今年之后还有什么安排?金佳映在这里开了一个玩笑,在记者话音刚落之后,金佳映大声的来了一句“之后?我挂了”,现场在沉寂了1秒钟之后开始爆笑。随后金佳映自己也大笑起来,主持人也被她“蒙骗”了,对那位提问的记者说:请把问题描述清楚,这时金佳映却连连解释“你的问题我听懂了”,小魔女的调皮让大家哭笑不得。金佳映透露,自己后面还会参加东亚运动会的比赛,之前会回到韩国好好调整一下。

  发布会的10分钟很快就过去了,在金佳映一边说谢谢一边起身离开的时候,大家似乎都还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佳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