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球世锦赛中国德比 付小芳7-5胜亚室会冠军进32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7:14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第一阶段的比赛继续进行,在胜部第二轮的一场中国德比战中,付小芳在0-2落后时连扳五局,并最终以7-5击败陈思明,晋级32强。跌入败部后的陈思明将与范妮-莱斯塔里争夺一个32强席位。

  付小芳是凭借2009中国职业九球排名赛北京站的冠军头衔而直接入围会内赛;陈思明因在最近的各大比赛中也有不俗成绩,同样获得了一张直接进入会内赛的外卡。就在前不久结束的第三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女子斯诺克个人赛,陈思明为中国队捧回了第二块奖牌。

  首轮比赛,付小芳7-1横扫河南老乡周豆豆,陈思明则以7-5击败美国名将朱莉-凯利,于是中国德比再次上演。

  比赛采用13局7胜制。第一局,付小芳连续进攻至8号球时,试图用8号球传进9号球,没能成功,陈思明将最后两颗球打进,1-0领先。第二局,付小芳开球有球入袋,连续进攻至9号球时再次失误,陈思明顺势再下一城,2-0领先。

  第三局,陈思明开球有球入袋,连续进攻至8号球时,母球走位欠佳形成斯诺克,陈思明在解给自己做的这个斯诺克时失误,付小芳获自由球,轻松将最后两颗球打进,扳回一局。在第四局的争夺中,付小芳获得机会后稳打稳扎一杆清台,将比分扳为2-2平。

  第五局,陈思明开球打进三颗球,但局面不利于进攻,于是推杆防守。几个来回后陈思明进攻5号球失误,母球与5号球分处于对角底袋袋口,付小芳稳稳将5号球打进并继续进攻,最终一杆清台,3-2反超陈思明。状态上升的付小芳在第六局开进两颗球后再次上演一杆清台好戏,将比分扩大为4-2。

  第七局,陈思明利用8号球,在母球和4号球之间形成斯诺克,付小芳没有将球解到,陈思明获自由球,然而进攻5号球时母球摔袋,还给付小芳一个自由球。付小芳稳打稳扎将布局并不好的最后四颗球全部打进,进一步将比分扩大为5-2。

  连丢五局后,陈思明在第八局的争夺中稳住了局面,用跳杆传进8号球,为自己赢得了进攻机会。该局她一杆清台,从而将比分扳为3-5。第九局付小芳利用出色的防守再次将主动握在了手中,拿下这局后付小芳6-3拿到赛点。

  第十局付小芳开球有球入袋,但没能展开连续进攻。陈思明上手后很好地控制了局面,一杆制胜,抢回一个赛点。第十一局陈思明开球后不断进攻,成功再演一杆清台好戏,将比分缩小为5-6。

  眼看着对手不断将比分缩小,付小芳在第十二局的比赛中再次打出了狠劲,根本没给对手上场的机会,开球后连续进攻并清台,从而以7-5胜出,晋级到第二阶段的32强。陈思明跌入败部后将与范妮-莱斯塔里争夺一个32强席位。(MY147 罗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