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式滑雪队提前进山攻难度 韩晓鹏李妮娜领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7: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康少寒)由冬奥会冠亚军韩晓鹏、李妮娜领衔的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日前进驻阿尔山,开始雪上难度训练。“今年的雪上训练时间比往年提前了十天,抢出来的这十天对我们来说非常宝贵,毕竟现在离冬奥会越来越近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管理中心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对华奥记者说。

  温哥华冬奥会将于明年2月12日至28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作为中国军团的重点夺金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的备战情况格外引人关注。据闫部长介绍,空中技巧队的备战主要分两部分——夏季水上训练和冬季雪上训练。7月初中国队曾奔赴加拿大城市魁北克进行了将近两个月的水上训练,“效果还不错。”

  9月底回国后,队伍在北体大又进行了四周的体能训练,然后转往阿尔山进行雪上训练。“国家对我们的训练非常重视,专门增添了备战器械,并且提前开展人工造雪、搭建跳台等方面的工作。整个场地建设10月底就完工了,为我们进驻阿尔山开展雪上训练抢得了不少时间。我们从11月4日就开始雪上训练了,这一时间比以往提前了十天。”由于冬奥会日益临近,“这十天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宝贵的。”

  12月中旬,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将迎来新赛季首战——在中国长春进行的世界杯中国站,“在这段时间的训练中,我们希望能把水上训练的难度动作在雪上充分体现出来,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

  谈到韩晓鹏、李妮娜等重点队员目前的状态,闫部长感叹,“做为训练了十几年的老将,哪个没有伤病呢。现在大家都是在体能教练的帮助下一边克服伤病一边坚持训练。总体来说,他们的状态还不错,队伍的士气也很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由式 李妮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