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亚锦赛中国队上演大逃亡 日本队的心在流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乒乓球亚锦赛男团决赛昨天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结果年轻选手出战的中国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追平,最终依靠张继科第五场中击败松平健太,中国队以3比2险胜日本队卫冕成功,实现亚锦赛六连冠。赛后国际乒联撰文称中国队上演胜利大逃亡,而在第四场手握四个赛点被逆转的水谷隼则要承受失败的巨大痛苦。

视频-乒乓球亚锦赛男团决赛 中国险胜日本成功卫冕 媒体来源:BTV-体坛资讯

  国际乒联形象地称:在亚锦赛的决赛后,日本队的心在流血,水谷隼的心也在流血。今晚也许他难以入眠,在同许昕的对决中,水谷隼手握四个赛点,而只要他拿下其中的一个,那么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将会是日本队,而不是中国队。

  水谷隼输掉了同许昕的这场史诗般的对决,此前他还被张继科击败。松平健太击败了许昕,马龙则不敌岸川圣也。水谷隼的失利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场,最终张继科在和松平健太的决战中占据了上风。

  曾在世乒赛上险些把马琳拿下马来的松平健太已经证明了自己是打直拍进攻型选手的专家,首场比赛他的对手正是现在为数不多的左手直拍选手许昕,最终,松平健太拿下了前两局。

  许昕在第三局逐渐适应找到了手感,其正手威力逐渐发挥出来,并拿下第三局,而如果松平健太能够遏制许昕的正手,那么他就极有可能获得胜利。第四局松平健太以8比5领先,刘国梁请求暂停,随后许昕凭借出色的正手进攻,连追三分,但是紧接着他正手出现失误,松平健太练得三分,获得胜利。日本队领先。

  松平健太的胜利把压力转嫁到了中国队第二个出场的张继科身上,他肩负着扳平比分的重任,不过排名第16的他面临着的对手是世界排名高出自己五名的水谷隼。

  张继科展现他的骨气和实力,他的战术指导思想十分正确,攻击水谷隼的反手,让其一直处于被动。在前两局以自己的方式获胜后,张继科在第三局完全失去了战术,仅得到了两分!第四局,张继科再次找到进攻的感觉,以10比6领先,水谷隼接连救了两个赛点,刘国梁叫了了暂停。张继科最终拿下了比赛,将总比分扳平。

  随后出场的是在英国公开赛大放异彩击败波尔的岸川圣也和夺取男单冠军的马龙。岸川圣也更具自信,其正反手实力和马龙不相上下。在夺取前两局后,马龙如梦方醒,但是岸川圣也状态更佳,马龙尽管连救两个赛点还是没能拿下第三局。日本队2比1领先,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

  水谷隼和许昕再次上场。许昕抓住直拍的优势,将正手威力发挥到淋漓尽致,并连下两局。第三局形势发生变化,水谷隼利用许昕的失误以八分的优势获得胜利。随后双方再次上演了对拉好戏,水谷隼再次占据上风,双方战成2平。

  决定性的第五局双方交替领先,在战至7平过后,水谷隼连得三分,此时他已经拥有了三个冠军点,但许昕连救三个冠军点,并在10比11落后的情况下再次力挽狂澜,冠军似被施法了一样,水谷隼也接连救了两个赛点后,没能成功救回第三个,最终许昕拿下了这场比赛。

  冠军的悬念留给了张继科和松平健太。张继科显然被刚才的惊魂大战所激励,进攻十分犀利,拿下首局,第二局松平健太一度以7比4领先,张继科利用发球反超并获得胜利。第三局张继科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并获得胜利,中国队死里逃生获得冠军。(开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