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清泉追求成功率绝不蛮干 冲世界纪录有个前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0:41  法制晚报

  

  龙清泉今天要为中国队打头炮,志在夺金摄/记者柴程(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孙毅)拿金牌就行,破纪录不着急,在世锦赛打头阵的龙清泉打算先“悠着点”。

  北京时间今天18时,2009年举重世锦赛将在韩国高阳打响。第一块金牌将产生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级别冠军龙清泉,将采取相对保守的策略,以确保一枚金牌为主。

  不过,由于世锦赛在十一届全运会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展开,中国大力士们的状态并不在最高峰。对于开赛第一项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国队上下的策略是以稳为主,不着急破纪录。

  记者昨晚电话连线到出征的中国男举总教练陈文斌,他表示:“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世界上的高手,除了越南的黄英俊,其他都到了。我们这次派出的是奥运冠军龙清泉和全运会季军吴景彪,两人实力都很强,但状态并不能说是最好。”

  作为此次出征的中国男举中唯一一名90后,龙清泉在2008年奥运会上一鸣惊人,又在上月的全运会上超世界纪录夺冠。连续两次大赛的好状态,使得他不得不面对一个相对的低潮期。而且,世锦赛与全运会的间隔实在是太近了。“我们的策略还是先稳一点,小龙和吴景彪至少一个人要力争确保金牌。”陈文斌说,“如果开把举得比较顺,又能早点确定金牌的话,小龙和景彪会尝试冲一冲世界纪录。”

  对于这样相对稳妥的策略,小龙也坚决支持,他表示:“为了安全起见,开把重量可能会低一点,讲究成功率,不要蛮干。”这位还不满20岁的奥运冠军,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冲击世界纪录。

  法晚播报

  举重世锦赛男子56公斤级时间:18时 CCTV-5直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龙清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