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定海神针险成日本队突破口 马龙惨败留下待解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09年乒乓球亚锦赛男团国乒苦战五局,才以3比2击败日本队,艰难夺冠。世界排名第二马龙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在第三场比赛中,0-3遭到岸川圣也横扫,堪称本届亚锦赛最大冷门,中国队险些丢失了亚锦赛桂冠。

  本次中国队出征亚锦赛的阵容基本以年轻球员为主,目标以赛带练。让马龙继续坐镇第三单打,显示出了中国队夺冠信心,但过程却如履薄冰,这与马龙的发挥失常有直接的关系。

  无论半决赛还是决赛,教练组为了给新人更多的锻炼机会,都将马龙放在了第三单打,这本是教练组已经预先定下稳拿的一分,但结果就是这最有把握的一分,险些成为了日本队的突破口。马龙在面对日本队第三单打岸川圣的时候,完全被对手的的反手技术和发球压制住,节奏完全被对手控制着,全场比赛失误不断,完全没有打出自身的水平,0-3马龙遭到了横扫。最保险的一分丢失,教练组整盘战略险些遭遇滑铁卢。如果不是两位年轻选手在关键时刻挺住,挽救了中国队,中国队六连冠的美梦就破灭了。

  现世界排名第二的马龙是中国队年轻球员中的佼佼者,近两年的大赛锻炼使之成长为世界超一流选手,战绩相当突出,特别是对阵国外选手极少失利。本场比赛面对岸川圣也,反手相持失误频频、正手抢攻连续失误。从过往的经历来看,马龙虽然是中国队的世乒赛团体冠军成员,但从未在团体决赛中上过场。本次亚锦赛马龙直接担当领军人物,带领队友协调作战,个人也有想打好的强烈愿望,但团体赛经验不足和对困难的准备不足,是本次失利的原因之一。反观岸川圣也,或许早就料到会第三单打对马龙,所以针对性部署相当到位。无论如何,这次决赛留给了中国男乒很多值得思考的东西,包括马龙惨败的悬念,都有待教练组和运动员一同去解决。

  日本队决赛虽然输了结果,但比赛过程足以证明,他们对中国队的威胁正在逐渐增加。横滨世乒赛横空出世的18岁小将松平健太,决赛出任日本队的第一单打,表现相当出色,击败许昕为日本队取得了开门红。松平健太手感出色、反手技术突出,独特的下蹲正反手砍式发球颇具威胁,在比赛中战术变化也比较多。

  松平健太的崛起,让日本队在排兵布阵上也更加游刃有余,下届世乒赛,他们绝对是前三名有力的争夺者。

  (海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