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晓婷渴望主场打破无冠尴尬 打球12年失去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9:29  辽沈晚报

  昨日上午10时,2009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在沈阳展开了会内赛首日的争夺。“九球天后”潘晓婷首场比赛的对手是日本名将河源千寻,最终潘晓婷以7:6逆转击败对手,首秀获得开门红。

  被问到本次比赛的目标时,潘晓婷说:“目标当然是能够打到最后了。第一次在沈阳办这么大型的比赛,所以也是希望自己能够取得好的成绩,给大家一个交代。 ”

  至于目前的状态,潘晓婷觉得还不错,身体虽然很疲劳,但是竞技状态还可以,年初的时候发挥不太理想,年底还可以,之前已经连拿了三个亚军,不过潘晓婷也说,这当然不是自己最好的状态,因为最好的状态肯定就拿冠军了,她希望能够在沈阳有一个突破,突破亚军这个瓶颈。

  在本次比赛的秩序册上,潘晓婷的世界排名只有第28位,但是在WPBA的官网上,潘晓婷的排名却是第3位,而在上一站比赛结束前她还曾经高居第二,对此潘晓婷解释说:“现在可能是有两个排名,一个是WPBA的,这个是美国的比赛,我一直都在参加的,这个排名我现在是第三,本来是第二的。另外一个是WPA的排名,比如大阪公开赛就是WPA的比赛,那个比赛和美国的比赛冲突我就没有参加,就没有积分了,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吧。 ”

  当被问到打球让自己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时,潘晓婷若有所思地说:“得到的当然是大家的关注和大家的支持,还有很多头衔。如果不打球的话,我可能就是个普通的学生和工作人员。失去的话,打球的这12年可能失去了很多属于自己的时间吧,比如说同龄人在玩的时候,我可能都是在训练,失去的与付出的应该是成正比的。 ”

  现在中国学习打台球的小朋友非常多,本次比赛就有一位年仅9岁的小女孩参加了会外赛,这么小的孩子学打球,对于他们和他们的家长,潘晓婷有什么建议呢?潘晓婷说:“我当时说过很多次,最主要是小孩子对这个的兴趣。小孩子学球一开始可能主要是家长对这个感兴趣,比如我,一开始我父亲对这个感兴趣,我只是比较好奇。到了有一定的经历和训练之后就觉得,还蛮辛苦的,也是因为父亲我才坚持下来的,所以很多时候,尤其是当时会觉得特别苦,但是现在想想付出是值得的,所以我觉得如果小孩子特别喜欢的话,也希望家长能够培养,当然也不要给他们太多的压力。 ”

  潘晓婷目前已经开了12家球馆,不过生意方面晓婷不需要操心太多,她介绍说:自己的第13家球馆会在这个月底在镇江开业,但是目前这两年的精力主要还是花在打球上面,参加比赛为主,球馆的经营主要交给父亲,还有一个总经理在打理,所以自己也就不会那么操心了。

  那么,潘晓婷习惯人家叫自己老板吗?听到这个问题时晓婷不禁哑然失笑,不过她的回答很干脆:“不习惯,当然不习惯。 ”

  特约记者 艾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