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龙清泉直指中国队开门红 中国龙背后更有强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12时开始,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将在韩国的高阳拉开帷幕。

  中午12时先进行男子62公斤C组的比赛,随后15时则是男子56公斤B组的比赛。而晚间18时开始进行的则是男子第一个级别,56公斤的决赛。中国的奥运会冠军龙清泉将率先出场,向着自己的奥运会、亚锦赛、世界锦标赛大满贯迈进。

  参加本次世界举重锦标赛的运动员分别来自78个国家,共456人,其中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选手有22人,包括10个级别的总成绩冠军,另外有7名银牌获得者和5名铜牌获得者。

  根据国际举重联合会发表的2009赛季男子举重列表,龙清泉的成绩大幅度领先于他的国外对手。在济南的全运会上,龙清泉抓举133公斤,挺举169公斤,以总成绩302公斤成为世界上第7个举起自己身体3倍重量的选手。

  而最接近龙清泉成绩的外国选手突尼斯人埃尔的抓举为121公斤挺举145公斤,总成绩仅为266公斤,显然和龙清泉相差太远,不过他的报名成绩为280公斤,显然具有一定的上升潜力。

  国际举联已经公布了今天比赛的报名成绩,共有来自中国、日本、意大利、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11名选手参加今天的A组比赛。

  在这个级别上,中国队派出的是双保险,除了龙清泉外还有全运会这个级别的第三名、这个级别的世界青年举重挺举纪录保持者吴景彪,他们俩的报名成绩都是290公斤,随后是突尼斯的埃尔和古巴选手埃尔维斯,都是280公斤。

  不出意外地话,男子56公斤的金牌主要将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龙清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