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奥运亚洲唯一田径金牌被剥夺 拉姆兹忽悠了巴林

  

巴林选手拉姆兹

  刘翔的缺席,让亚洲选手在北京奥运会田径场失色不少,仅有巴林选手拉姆兹在男子1500米中摘得冠军……但这枚金牌却有问题。北京时间昨天,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将其剥夺。

  今年四月,在国际奥组委的CERA重检中(主要针对第三代耐力优化促红细胞生成素这类的激素兴奋剂),结果有6名运动员的7份A瓶样本不正常,复查了B瓶样本后,最终确定有五名选手药检呈阳性,其中有两名为北京奥运会奖牌获得者,他们被处以禁赛,剥夺奖牌、奖金等处罚。

  北京奥运会上,拉姆兹以3分32秒94摘得男子1500米桂冠,这是巴林这个海港国家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被誉为巴林的民族英雄。拉姆兹也是唯一一位夺得北京奥运会田径金牌的亚洲选手,是鸟巢当之无愧的亚洲田径最大明星。国际奥委会兴奋剂检测结果公布后,巴林奥委会不得不承认,拉姆兹就在“黑名单”中。虽然拉姆兹否认自己曾服用兴奋剂,但已铁证如山,他不得不接受金牌被剥夺,甚至禁赛的处罚。另外一名选手是意大利著名自行车运动员大卫·雷贝林,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公路自行车赛亚军,他也由此成为意大利第一例由于服禁药被剥夺奥运奖牌的运动员,不仅必须退回银牌,而且要上缴价值11万美元的奖金。此外,同为自行车项目的德国选手斯特凡·舒马赫也在禁赛名单中。雅典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得主、希腊运动员阿塔娜西娅·特索梅利卡和克罗地亚籍800米跑选手柏瑞斯奇以及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举重选手尤德尔基斯·马里达林同样被检测出CERA呈阳性。记者陈甘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拉姆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