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举主帅:世锦赛中国优势仍在 演破纪录好戏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23:23  新华网

  新华网韩国高阳11月19日电(记者班威)2009年举重世锦赛开赛在即,中国男队主教练陈文斌19日对记者说,中国男队在传统优势级别上优势仍在,但要想上演全运会上破纪录的好戏很难。

  本届世锦赛上中国男队派出8人参加5个级别的角逐,其中56、62和77公斤级分别派出“双保险”。由于男子大级别一直是中国队的弱项,此次世锦赛94、105公斤级和105公斤以上级中国队依然无人问津。

  陈文斌说,此次在56、62和77公斤级比赛上,只要我们的运动员发挥正常,应该不会遭遇特别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但在77、85公斤级比赛上,由于有北京奥运会77公斤级冠军韩国选手史才秀和上届世锦赛85公斤级冠军白俄罗斯选手里巴库的加入,竞争将会比较激烈。

  陈文斌坦言,男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要想整体上达到全运会的水平,难度很大,对于破纪录,没有过多期待。他说,这次比赛距离全运会结束还不到一个月时间,运动员目前还处于调整周期。不过这同时也是锻炼队员适应能力的好机会。这次比赛更注重的是提高队员们的试举成功率。“我们将努力去做,争取把自己目前的最好状态发挥出来。”

  此次中国队出征世锦赛的阵容是名副其实的“青春军团”。年龄最大的是女子75公斤级奥运会冠军、26岁的曹磊,最小的是下月才满19岁的龙清泉。很多运动员都是首次登上国际大赛的舞台。像龙清泉和廖辉,尽管手握奥运金牌,此次却也是首次登上世锦赛舞台。陈文斌说,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锻炼队伍,了解对手。在男队8个运动员当中,有6个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要通过这种大赛,使这些新人在心理素质、比赛经验方面尽快成熟起来,能够在3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堪当重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