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清泉冲击世锦赛首金+大满贯梦 教练:他没有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21:29  新华网

  新华网韩国高阳11月19日电(记者班威)2009年举重世锦赛揭幕战——男子56公斤级比赛将于20日拉开战幕。北京奥运冠军龙清泉将向世锦赛首金和自己的大满贯梦想发起冲击。

  这是龙清泉第一次出征世锦赛。在北京奥运会上,18岁的龙清泉首次登上国际赛场就拿下奥运会冠军,在不久前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龙清泉以总成绩超过北京奥运会夺冠成绩10公斤的成绩摘得冠军,并在挺举项目上超越了土耳其举重传奇人物穆特鲁保持八年之久的世界纪录。中国男队总教练陈文斌19日对记者说,中国队目前在这一级别上依然拥有较大优势,只要龙清泉正常发挥,可以说没有对手。只要拿出295公斤以上的成绩,基本上金牌就没问题。陈文斌同时表示,考虑到本次世锦赛和全运会相隔较近,运动员恢复周期等因素,成绩上不期待会有太多“惊喜”。

  2007年在泰国清迈举行的举重世锦赛上,中国队在这一“优势级别”上与金牌失之交臂,被朝鲜“黑马”车今哲以体重优势摘得金牌。龙清泉能否在本届世锦赛上“不出意外”地将这枚“计划内”的金牌收入囊中,继穆特鲁退役后续写另一个传奇,让人充满期待。(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龙清泉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