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斯姆森遭淘汰怒拒采访 汪鑫:她现在也不理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脸冷漠地走过混合采访区,面对媒体们“Tina、Tina”的呼唤,丹麦名将拉斯姆森熟视无睹般匆匆离开。来到被广告板隔开的球员热身场地,她将球包狠狠地砸在了地上。在刚刚结束的2009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拉斯姆森以1-2不敌中国选手汪鑫止步正赛第二轮。

  面对这位前世界第一、人高马大的丹麦名将,24岁的汪鑫打得很是积极,她曾在今年的菲律宾黄金大奖赛上勇夺女单冠军。尽管第一局以13-21落后但她及时调整好状态以21-12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第一局自己有些消极,没有把困难想得太充分,她一直顶我的后场,我都没什么解决办法。之前她对我的了解比较少,打起来会吃力些,但今天她对我的很多球都比较清楚所以两个人会跟纠结些,她的球我适应,我的球她也都能接到。考虑她对我也很熟悉了,所以自己的一些习惯球不太敢用,到后面的时候反而是放开打了,告诉自己不要顾忌太多。”

  决胜局里两人的竞争达到了白热化,一共出现了十次平分的胶着战况。当18平之后,汪鑫连夺两分以20-18赢得赛点,尽管拉斯姆森挽救了一个赛点但仍回天无术,最终以19-21被淘汰出局。

  “第三局其实没有压力,都已经打到这个时候,如果不能顶住就太可惜了。虽然之前赢过她两次但赢得并不轻松、很艰难,今天把心态放得比较好还是去拼她吧,在出现问题时还是靠坚持。”汪鑫笑着道出当时的心情,提到比赛中两次更换球拍的小花絮,她也作出了说明,“我的球拍线快要断了,换了之后发现反而失误两分那就再换回来吧,但再打两个球真的断线了,只好再换一把。”

  当记者把拉斯姆森没有接受采访时的情形转述给汪鑫时,她也不禁笑了起来,“真的吗?第一次在中国大师赛我赢她之后,她好像觉得没什么还笑嘻嘻的;但到了日本公开赛再碰到她时,我还笑着打招呼,但她就好像不认识我似的也没理我,呵呵。”随着汪鑫的胜出,也意味着本届中国公开赛女单的八强名单正式出炉,她将在下一场对阵队友夏静云。

  (何霞 发自上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汪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