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队以世锦赛打磨奥运阵容 90后女将独当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6: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王祖敏)二十日,世界举重锦标赛将于韩国高阳揭幕。以新人为主的中国举重队除了要继续巩固在国际举坛的霸主地位外,更重要的任务是通过这次大赛锻炼和发掘伦敦奥运选手。

  本届世锦赛,中国举重队将参加女子全部七个级别和男子五个级别的角逐。十五名选手中(男子八名、女子七名),龙清泉、廖辉、陆永、刘春红、曹磊是北京奥运金牌得主,其余选手大多是新人,平均年龄不到二十三岁。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获得八枚金牌,成为名副其实的金牌大户,外界对这支“梦之队”的期望也因此水涨船高。但在北京奥运会后,陈艳青、张湘祥等奥运名将相继退役,女子四十八公斤级冠军陈燮霞也因伤无缘十月的全国运动会,中国举重伦敦奥运的前景也因此变得模糊,此次世锦赛“投石问路”的目的就显得尤其突出。

  正如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在出征前的动员会上所言:“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参加本届世锦赛有两大目标:锻炼队伍和了解对手。这次比赛,也代表着我们距离二0一二年伦敦奥运会又近了一步!”

  在本次大赛中,中国队的七名女将都将独当一面,其中陈晓婷、李雪英、郭喜燕均是“九0后”,她们将分别在女子五十三、五十八和六十三公斤级中展示中国女举新生代的实力。男子举重,六十二公斤级的杨帆虽然是上届世锦赛冠军,但也只有二十一岁,同一级别的丁建军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七十七公斤级别的苏达金和吕小军也都是首次出战的新人。

  关注过中国第十一届全运会的观众也许能够发现,部分参赛选手并不是全运会的金牌甚至奖牌得主,但马文广称:启用这些选手,看重的是他们的潜力——这也正体现了中国举重队以此赛打磨伦敦奥运阵容的用意。

  因此,本届世锦赛的部分青涩面孔,也许就是两年后伦敦的“奥运之星”。(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