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全运表彰会功臣表现各不同 刘翔显绅士风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5:45  新民晚报

  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上海市代表团共夺得41枚金牌,奖牌总数121.5枚,总分2548.25分,金牌数、奖牌数和总分全面超越上届,在四个直辖市中,位居第一,圆满完成了“打回前六”的预定目标。

  昨天在上海全运健儿表彰大会上,刘翔、刘子歌、徐根宝在第一排入座。但是,面对蜂拥而上的媒体,他们都不约而同选择了冷处理。

  刘翔 “女士优先”

  刘翔将他的速度用在“摆脱”镜头上。还在小范围接受市领导接见时,走在前面的刘翔发现摄影记者时,忽然止住脚步,对身旁的徐莉佳、刘子歌等人伸手做了个请的姿势,说:“女士优先。”

  表彰会进入尾声时,不少媒体早在第一排旁守株待兔。刘翔是大家第一个包围的目标,不过他还是在师傅的“掩护”下匆匆落跑。教练孙海平依然是他的代言人:“刘翔不仅代表上海,还代表中国田径队,所以每次比赛都要尽力取得好成绩。这次,整个上海代表团取得了好成绩,上海的领导表彰了很多运动员,刘翔只是其中的一个。”刘翔在师徒俩的话语里,只是人群中的普通一分子。

  刘子歌 举重若轻

  唯一被授予“上海体育功臣运动员”称号的刘子歌,并不是昨天表彰大会上的运动员发言代表。一方面连番征战的时间表不允许,另一方面,也与刘子歌一贯的低调形象相符。旁人看来再不可思议的骄人战绩,到了她口中,总是毫不张扬地轻松带过。

  一个月破三次纪录,是大家追问的话题。刘子歌轻描淡写地说:“应该说,水平比原来有所提高。不是状态好,而是短池纪录本来就低。我长池能游到(2分)1秒多,短池纪录是(2分)3秒多,所以(破纪录)很轻松。”

  说话一向实在的“蝶后”,被问到什么时候可以破2分大关时,不假思索地答道:“那就不知道了”。

  徐根宝 老骥伏枥

  为上海代表团赢来十一运会开门红的,是老帅徐根宝率领的U20男足。作为社会办体育的有益尝试,“根宝模式”的成功,不仅在十一运会总结报告中被提及,而且因为足球项目的重要性,被市领导点名表扬。

  徐根宝这次对着镜头侃侃而谈的不是自己的成功之道,而是对中国足球的近忧远虑:“我们国家的足球水平,包括上海的足球状态,我自己的感觉是差得很多。尤其是现在的足球环境,问题很多。作为群众最喜欢的运动项目,也是世界第一大运动,在我们国内出现这么多问题,这是我们搞足球的人要迫切解决的。” 

  本报记者 俞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