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人士语出惊人:全运赛马出兴奋剂一点都不奇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5:42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19日电(记者张云龙、叶健)近日,有媒体曝出十一运会速度赛马参赛马匹被检测出兴奋剂的消息,记者就此电话采访了一些业内人士,他们表示即使真出了兴奋剂,也不感到惊讶,希望中国马术协会能尽快将具体细节公之于众,并严肃处理。

  北京马术协会副秘书长王冀豫说:“我一直怀疑全运会速度赛马有兴奋剂问题,真出了兴奋剂一点都不奇怪。”据他介绍,各代表队在全运会拿了奖牌,既有政绩又有经济奖励,比如赛后有代表队就获得800万元的巨奖。“有这么多的好处,比赛中什么手段都会使出来!”

  十一运会黑龙江代表队领队毛建伟说,12公里速度赛马实在太长了,一般的马都跑不下来,为了拿好成绩,各代表队就要想办法,有些懂行的就难免使用药物。

  “前不久在武汉举行的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上,5000米沙地冠军得主的成绩是6分30秒多,如果马匀速行进的话,1万米就需要13分多,而全运会12000米的夺冠成绩是15分34秒52,这实在太不可思议了!”他说。

  十一运会速度赛马赛程12公里,共有16匹马参赛,比赛分为三组进行,最终湖北队包揽冠亚军,内蒙古队获得铜牌。比赛中湖北队赛马“金银庄主”在冲刺阶段因伤退赛,当晚被安乐死。比赛结束后,曾有一位官员对记者说:“最终成绩还不一定,要看兴奋剂检测,最快几天就可以出结果。”

  一位不愿意正式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说:“具体问题不能乱猜,我们队的马肯定没有问题。查出兴奋剂的事我比媒体更早就知道了,而中国马术协会有拖延兴奋剂检测的表现。”

  毛建伟说:“中国马术协会应该尽早将具体问题公之于众,严肃处理,这样才能服众。兴奋剂影响太坏,此风不可助长!”

  王冀豫说:“本届全运会速度赛马不但有赛马死伤,而且出了兴奋剂,实在惨不忍睹。”

  截至19日下午记者发稿,记者给中国马术协会部分官员和十一运会湖北队速度赛马领队打手机,均无人接听或者关机。(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