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海南岛自行车赛落幕 夺冠热门失误意大利选手加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9日,2009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三亚落下帷幕。在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中,夺冠热门、此前的黄衫拥有者伯瑞斯尽管第一个冲过终点,但由于在比赛过程中犯规导致总成绩被罚两分钟,他遗憾地与总冠军失之交臂。来自意大利卡米欧洲际队的37号选手文托索渔翁得利,成为本次环岛赛个人总成绩的冠军。

  在昨天夺得第八赛段冠军之后,伯瑞斯领先第二名的文托索已经达到14秒,而最后一个赛段是12圈的三亚环城赛,基本上没什么悬念,总冠军几乎已是他的囊中之物。可惜天有不测风云,当比赛进行到第9圈的时候,伯瑞斯出现了爆胎的情况,与德国队的52号选手进行了轮胎的交换。

  根据国际自联的规定,不同队伍之间的队员进行器械交换属于犯规,要被从总成绩里罚掉两分钟。这样一来,伯瑞斯尽管还是拿到了第九赛段的冠军,却失去了象征最高荣誉的黄衫。获得本赛段第三的文托索收获意外惊喜,黄衫是对他此前付出的最好回报,这位新科冠军高兴地表示,接下来要在三亚度假一周作为放松。

  来自斯洛文尼亚国家队的格雷加-伯乐赢得第九赛段的亚军,同时在总成绩榜上也是位列第二,来自乌克兰国家队的巴茨获得个人总成绩第三名。中国选手马海军将蓝衫穿到了最后,这也是中国国家队在环岛赛中的历史最佳战绩;圆点衫的最终拥有者依旧为乌克兰国家队的扎格洛德尼。俄罗斯国家队的伯瑞斯虽然获得了象征冲刺王的绿衫,但由于被处罚而失去黄衫的这一残酷事实显然让他很难接受,赛后发布会上并不见他的踪影。

  (邓菲菲 发自三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环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