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短池世界纪录不算什么 中国游泳队低调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2:00  中国体育报

  上周在欧洲进行的一系列游泳短池世界杯比赛中,中国游泳队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刘子歌、赵菁还打破了世界纪录。由于连续征战全运会和短池系列赛,国手们疲态十足,而说起刚刚创造的纪录,大家又都异口同声:这实在不算什么。

  11月17日中午,中国游泳队出现在首都国际机场。推着行李车出来的刘子歌有些睡眼惺忪,被眼前的闪光灯吓了一跳,“求求你了,让我赶紧走吧!我太累了,受不了了!现在我实在说不出来,刚刚坐了10个小时的飞机,我都快晕过去了。”

  教练金炜对于此次破纪录的感觉很平淡,“这次是短池的比赛,原来的世界纪录也不算太高。”当被问及在接下来的游泳亚锦赛是否会再创佳绩,继续延续破纪录的势头时,金炜笑着说:“老破世界纪录也受不了啊,再说现在也游不动了,今年多少个比赛了,太累了。”

  金炜透露,由于连续作战身体负荷较大,接下来的冬训,刘子歌肯定会有一个调整。目前,去澳大利亚的计划也在考虑中。看来,和往常一样,喜欢清静的师徒俩可能还会在冬训期间去国外“求安静”。“暂定明年1月份去澳洲,但时间不会太长,一个月左右吧。”金炜如此表示。

  性格活泼的赵菁则大吐苦水,“我现在都不知道我过的是哪儿的时间,我就是想睡觉,十个小时都不够。”赵菁认为这次比赛自己的表现应该用“还可以”来形容,虽然柏林站赵菁的成绩和第一站差距很大,但是由于身体疲惫,所以也在情理之中。对于新世界纪录,赵菁和刘子歌一样不太在意,因为她觉得短池本身就要轻松许多,“短池和长池比是容易破纪录,再说也没有破我自己主项(100米和200米仰泳)的纪录。”究其原因,赵菁认为自己准备得并不是太充分,而且连续征战,体力上也确实有些问题。

  本周末,游泳亚锦赛将在广东佛山开幕,刘子歌、张琳、赵菁等名将都将前往,但是由于连续的疲劳征战,在目标和报项上名将们都比较低调。(陈思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游泳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