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羽赛寒潮来袭热度全无 一哥爆冷陶菲克“被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9:05  南方都市报

  寒潮来袭让上海一度阴冷,原以为世界羽坛一众大腕参赛能为中国公开赛暖场,结果,众名将心态上对赛事的不重视或疲劳应战,让中国公开赛首日便被“冷风”吹得热度全无:李宗伟首轮出局、陶菲克再次“被参赛”、陈金拖着双重伤病勉强取胜———中国公开赛进入正赛首日,一众参赛明星都并没有给赛事带来预期的精彩。

  李宗伟心有余力不足

  “速度完全提不起来,感觉很累,不想打了。”勉强应付完首轮与丹麦选手约根森的比赛,世界一哥李宗伟再度抛出他的“疲劳论”。

  在1比2爆冷负于约根森之后,李宗伟直言在疲劳作战中完全找不到状态,心态上也趋于消极,比赛的第一局,世界一哥竟以6比21的悬殊比分速败,虽然扳回了第二局,但李宗伟还是在决胜局中以17比21告负,“之前打了两局,第三局就不想打了,打不起来。”李宗伟表示,并不是球员们打算出工不出力,某种程度上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陶菲克再当“飞机王”

  有“中公赛飞机王”之称的陶菲克历年来与中国公开赛欠缺缘分,喜欢随性的他曾多次在报名参加中国公开赛后又临阵退赛。本届赛事,组委会在赛前印发的秩序册上还标有陶菲克参赛的信息,但当比赛正式开始后,陶菲克的名字却在昨日正赛首轮的赛程表上消失了。

  从目前的国际羽联超级赛积分榜来看,第七位的陶菲克现有积分为38460分,若要进入年底进行的超级赛总决赛,陶菲克亟须更多的胜利来巩固他前八名的江湖地位,而退出本次中国公开赛,意味着陶菲克直接放弃了争夺总决赛入场券的机会。

  陈金带伤勉强取胜

  在疲劳作战的窘况下,最具体育精神的应数中国的陈金。就在本次中国公开赛开赛前,总教练李永波还透露由于受脚伤和腰伤的双重影响,陈金将可能放弃本次比赛,但昨天,伤病缠身的陈金还是毅然出现在男单第一轮的赛场上,而且在面对泰国选手坦农萨克时艰难地以2比1取胜。

  “李总让我自己决定打不打,如果实在不行就别打了,感觉可以的话就参加比赛。”陈金在赛后解释说,“毕竟是在中国比赛,很多朋友都鼓励我打,而且上半区只有自己一个中国选手,责任很大。”陈金表示,自己在本次公开赛上的主要目标就是要为中国守住上半区。特派记者 丁淑莹(本报上海电)

  昨日重点战报

  男单

  陈金  2比1  坦农萨克

  林丹  2比0  鲍春来

  约根森 2比1  李宗伟

  谌龙  2比0  哈菲兹

  黄宗瀚 2比0  胡赟

  女单

  王适娴 2比1  皮红艳

  王琳  2比0  叶佩延

  卢兰  2比0  卢迪科娃

  王仪涵 2比1  裴升熙

  蒋燕皎 2比1  波萨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