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羽赛冷门比冷风更猛烈 李宗伟“冻僵”于洋太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9:02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上海电(特派记者/梁燕)天气冷,赛场气氛冷,比赛结果更爆冷。昨天进行了中国羽毛球正赛的首轮比赛,陶菲克最终缺席了比赛,李宗伟首轮爆冷出局,让男单比赛悬念降至零,而奥运混双铜牌得主何汉斌/于洋同样爆冷落败后说出了一众选手的心底话:“太累了!”

  李宗伟“冻僵”了

  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冷门比冷风更猛烈。在男单的第一场比赛中,一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6比21、21比13和17比21不敌丹麦选手约根森,爆出大冷门。

  落败后,李宗伟站在冷风飕飕并且没有暖气设备的混合区接受采访时,他自己也不禁瑟缩地说:“天气太冷了,实在不习惯。”从他首局6比21的尴尬比分就能看出,来自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显然不可能像丹麦人约根森那么快完成热身。第一局跑不开,而此后一直都感觉身体僵硬,“其实之前我已经做了比平常更多的准备活动,跑开了。但比赛的时候就感觉整个人很硬,球速出不来。”

  来自热带的选手无法适应上海的湿冷天气,而常年在北京集训的中国队选手也被长期征战的疲劳所折磨。在混双比赛中,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何汉斌/于洋以16比21和14比21不敌英格兰组合克拉克/克罗格,“没能完成赛前布置的战术”,这对组合赛后无奈地表示,而于洋更透露将放弃下个月的东亚运动会,希望好好休息和训练。

  “场上,怎么说呢,求胜欲望不是特别强,感觉有些散!”何汉斌点评道。

  但于洋不认为天气寒冷是失利的主因,“客观条件大家都是平等的,还是因为在场上没能完成好赛前布置的战术,使得球和节奏都比较慢。技术上也存在原因,对方一控制我们时,我们很难反限制住对方。”

  李永波体谅队员

  中国公开赛随着寒潮来袭在上海拉开了序幕,但仅在昨天的首轮正赛中,就有包括了事先张扬因伤因病退赛的蔡赟/傅海峰、谢中博/张亚雯在内6人次退出了比赛,加上报名而没出现的陶菲克,本来号称人员最“齐全”的一站超级赛,第一天就遭遇了球员们的冷淡对待。

  即使没有退赛,昨天中国队大部分选手表现平平,蒋燕姣、王仪涵及陈金面对实力不强的对手,都是打满了三局才涉险过关。针对这一情况,李永波认为主要是国际羽联赛事安排得太满了,队员们疲于比赛,因此他对弟子们的失常发挥表示理解。他还预测,如果明年还要兼顾中国联赛,可能中国队选手的世界排名会进一步下滑。

  李永波说:“世界羽联一年的比赛太多了!超级联赛、大奖赛、世锦赛等等,加上隔年举行的苏迪曼杯、汤尤杯,可能一年有40多场比赛。如果运动员没有很好的训练,直接参加比赛就很容易造成伤病,从而影响到运动寿命。”而且国际羽联的积分制度更注重选手的参赛次数而非成绩,导致了大部分选手必须每年参加15场以上的比赛。而在明年需要兼顾中国联赛的情况下,可能队员们会因为参赛数量不足而导致排名下滑,这也是打造羽毛球“NBA”的必要过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