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李巅峰之战宣告流产 世界第一遭罕见当头一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9:00  三秦都市报

  昨日,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爆出最大冷门——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1:2不敌丹麦新秀约根森,止步正赛第一轮。这样,很多球迷期待着的林丹与李宗伟的“林李巅峰之战”也就提前宣告流产。

  由于李宗伟现排名世界第一且极具人气,因此,昨日李宗伟与丹麦新秀约根森的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了电视直播场地,但原本期待一睹“世界第一”李宗伟风采的观众们显然是大失所望——面对世界排名在十名开外的丹麦年轻选手约根森时,李宗伟的开局却迎来了在他身上很罕见的3:11,可谓遭遇当头一棒。而随着比赛的推进,他更是被对方一度拉开了10分的差距。最终李宗伟仅得6分结束了首局对决;易地再战李宗伟总算在场上调动起了积极性,在以8:4取得领先之后,他最终以21:13还以颜色。

  比赛拖入到了决胜局,一开始约根森就掌握住了比赛的节奏并以11:5率先进入技术暂停。尽管此后李宗伟将比分追到16:18,但大势已去的他仿佛无心恋战,最终以17:21被淘汰出局。取得胜利的约根森难掩兴奋之情,高举起右手为自己振臂欢呼。而被爆冷的李宗伟则面无表情,有些木然。

  此外,从组委会公布的对阵名单上来看,赛前的男单3号种子选手、印尼名将陶菲克将“高挂免战牌”。这样一来,缺席本赛季最后一站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的他,晋级总奖金为50万美金的总决赛前景变得相当渺茫。而与陶菲克同样做出退赛决定的还有丹麦“金童”盖德。 本报记者刘志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