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道出为何又现身赛场:上半区只我一个中国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8:0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孙俊毅报道 在18日进行的首轮男单比赛中,赛前一天还被退赛消息包围的陈金苦战三局,2:1淘汰泰国选手坦农萨克;而赛会头号种子李宗伟却在首轮比赛中1:2不敌丹麦新秀约根森,爆出中国公开赛的首个冷门。

  17日下午,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陈金的脚和腰都有伤,将考虑放弃本次公开赛,但一天后陈金还是出现在了首轮比赛中。面对泰国小将坦农萨克的狙击,陈金经受了很大的考验,在18:21丢掉第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整场比赛赢得惊心动魄。

  “这个泰国选手很有特点,杀球动作比较怪,网前都是搏杀,我想稍微保留一点体力都很困难。”陈金赛后表示。对于本来决定退赛、最后为何又出现在了赛场上,陈金透露,“李总(李永波)让我自己决定,如果实在不行就别打了。但毕竟这是在中国比赛,很多朋友都鼓励我打,而且上半区只有我一个中国选手,责任很大,我要为中国队守住上半区,不管结果如何,我尽力就好!”陈金表示伤病是影响他这次比赛最大的不利因素,“只要没有伤病,我相信没几个人能打过我。”

  上周刚在香港公开赛上折桂的世界头号选手李宗伟在首轮比赛中却1:2不敌丹麦选手约根森,爆冷出局。香港公开赛后就爆出了李宗伟有意放弃中国赛的消息,虽然最终出现在了上海,但李宗伟的状态却非常糟糕,第一局甚至是以6:21告负,他自己也坦言“状态提不起来”,“感觉自己比较累,也不想打,比赛的时候人很硬,球速出不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