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球新星原只想当陪练 沈阳世锦赛姐妹花或演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23:47  我的台球网

  “师傅定的目标是打进前16,但没想到会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刘莎莎的师傅是国内九球名将张树春,张树春也是新天后选手付小芳的师傅。让人意外的是,刘莎莎与付小芳是表姐妹,正是受她的影响,刘莎莎走上了台球之路。

  “我是05年5月开始接触台球的,之前对台球一点概念都没有。当时读初一,感觉有点吃力,大娘(付小芳的母亲)就叫我去东北打台球,爸爸妈妈也都支持”。就这样,受姐姐付小芳的影响,刘莎莎走上了台球之路。但当初刘莎莎并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想从事这个行业,在台球俱乐部当个陪练就满足了。然而很快,她的台球天赋就显现了出来。经过系统的训练,她的球技突飞猛进,并逐渐在各个全国性大赛中崭露头角。去年全国排名赛,她在战胜“九球天后”潘晓婷后,跻身前三。今年,在南京女子公开赛上,她击败了多位强手,夺得冠军。

  如今,在第42届全日本九球锦标赛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后,刘莎莎在国际九球球坛上也占有了一席之地。有意思的是,今年六月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付小芳也夺得了第三名。两朵姐妹花先后在国际大赛中取得骄人战绩,给国内九球球坛带来了一股新的气象。

  在日本打出一片天地后,乘着这股东风,刘莎莎马不停蹄地来到沈阳征战女子9球世锦赛,并成功杀入会内赛,登上了展示自己的新舞台。

  然而,由于两个大赛在时间上相隔太近,来来去去显得特别匆忙,用刘莎莎的话来说就是非常“赶”:“前天中午从日本回到北京,下午四点的火车,到沈阳已经是晚上十点了”。正是因为太“赶”,昨天会外赛第二场比赛,首轮她决胜局艰难击败韩国选手玄知原后,次战就显得力不从心,4-7不敌与她年龄相当的高梦,第一次冲击会内赛失利。除此之外,刘莎莎认为不熟悉台子,防守打得不好也是她昨天失利的原因之一。

  经过一夜的休整后,最后一场会外赛刘莎莎焕然一新,首轮与常年在日本征战各种大赛的李佳的交锋,她轻轻松松送给了对手一个7-1:“李佳属于防守型选手,经验比我多,但我今天状态很好,运气也很好。”这场比赛刘莎莎如有神助,打进三个“黄金球”,胜利来得挡都挡不住。最后一轮与中华台北选手林筱琦的对决,她稳打稳扎7-4胜出。

  今天晚上,将举行会内赛的抽签仪式。从明天开始,打入会内赛的刘莎莎和凭借2009中国职业九球排名赛北京站冠军头衔而直接入围会内赛的付小芳就将一起上场,与世界顶级高手同场竞技。两支姐妹花携手征战世界顶级赛事,能否上演“姐妹内战”,无疑将成为本次比赛的焦点之一。(MY147 罗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