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岁小将三战三败绝非无收获 7局胜利为未来注入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23:34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Kappa”杯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会外赛进入第三场同时也是最后一场的争夺,各路高手为晋级会内赛的最后四个席位展开了全力冲刺。在首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来自山东威海的小选手姜藤2-7不敌韩国名将玄知原,结束了在国际大赛中的首演。

  在这几天的比赛中,年仅9岁的小选手姜藤一直受到了大家的关注,虽然她年龄很小,但面对世界级的大赛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手,她并没怯场。第一天与厦门名将吴晶的交手,她1-7告负,没有交白卷。有了第一天的经验,次日,她显示了不小的进步,在与中华台北知名选手高淑品的争夺中,小姜藤给这位经验丰富名将制造了不小压力,在总共11局交手中,她拿下了其中的4局,相比其年龄和这一高规格的国际大赛,这样的表现可以说已非常有说服力。而高淑品拿下姜藤后,又连续击败新秀丛景和日本名将夕川景子,杀入会内赛,小姜藤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完全可以用虽败犹荣来形容。

  第三场会外赛首轮,姜藤的对手是来自韩国的玄知原。第一天的比赛,玄知原曾以7-1狂扫次日杀入会内赛的中华台北名将高淑品,小姜藤面对这样一位有十足杀伤力的高手,落败不足为奇。不过过程并不难看,小姜藤也没有空手而归,前半段她就已经为自己争得一局。

  第七局,小姜藤再次展示了自己的潜力。双方几次交替上场后台面还剩三颗球,小姜藤利用精准的进攻和精确的走位,连续将这三颗并不简单的球全部打入袋中,将自己在本场比赛的胜局增加到两局。不过最终各方面都占优的玄知原还是以7-2毫无悬念地拿下了本场比赛。

  除了经验和实力的差距外,“成长的烦恼”也是小姜藤不得不面对的难题。根据规程由胜方开球,众所周知,在九球比赛中,开球方往往占据很大的先机,从这一点上看,受身高及力量的限制的小姜藤实际上已处于不小的劣势。因此小姜藤要想在九球球坛有所建树,在勤学苦练的同时,“等着慢慢长大”也是无法回避的一道坎。

  通观这三天的比赛,总体上小姜藤交了一份不错的答卷,三场比赛一共拿下了七个胜局,并且每场比赛都有所斩获,锋芒初现。相信这次亮丽的世锦赛之旅将为她以后的职业之路注入强劲的动力。(MY147 罗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