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携手野生救援 保护鲨鱼公益广告全球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8日,由美国野生救援协会(WildAid)举行的“携手同心,无限生机--郭晶晶携手野生救援协会暨形象大使公益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尽管跳水女皇郭晶晶因病未能亲临现场,但她通过现场电话连线,发表了保护濒临灭绝野生动物的宣言。同时郭晶晶也成为继姚明、李宁、孔令辉、娄云和张怡宁之后,又一位应邀加入野生救援形象大使行列的中国体 视频-郭晶晶携众星拍公益广告:请不要食用鱼翅 媒体来源:BTV体育 坛明星。

  在今天的活动中,主角郭晶晶因为感冒发烧而未能亲赴现场,不过病中的她依然心系着本次活动,在现场电话连线中,郭晶晶用略带沙哑的声音发表了保护濒临灭绝野生动物的宣言,倡议大家爱护大自然,维护自然界的生态平衡。

  随后,由郭晶晶拍摄的最新一季保护鲨鱼的公益广告进行了全球首发仪式。在该则广告中,郭晶晶身着素衣,呼吁人们不要因为贪婪与私欲去吃鱼翅,这样就不会再有对鲨鱼的伤害和杀戮行为。

  据了解,在前不久的广告拍摄中,奥运冠军郭晶晶也在导演的指导下认真完成每一个镜头的录制。怀着对公益事业的热心,所有演职人员都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工作态度,拍摄现场不时传来轻松愉快地笑声。拍摄过程非常顺利,郭晶晶及制作团队双方都表示对次公益广告的拍摄非常满意。

  “野生救援协会曾经和中国跳水队拍摄过一个公益广告,那时候我只是在镜头中出现过,此次我有幸成为野生救援协会公益宣传片的主角,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感到自己作为公众人物,身上的责任就更重了。”奥运冠军郭晶晶曾在拍摄间歇接受采访时讲到,“由于鲨鱼处在海洋生态系统食物链的最顶层,因此它们对整个海洋生态系统产生巨大的影响。就是因为人们对鱼翅的大量消费,导致许多鲨鱼被活生生割掉鱼鳍,没有了鱼鳍的鲨鱼要么溺水而死,要么流血致死,非常残忍。中国是鱼翅消费大国,我希望能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让更多的朋友关注对鲨鱼的保护和所有野生动物爱护,从身边小事做起,拒吃鱼翅,参与到鲨鱼保护的行动中来。”

  2008年,中国国家跳水队无偿为野生救援协会拍摄过公益广告,也由此展开了中国奥运明星参与保护全球野生动物的公益行动。史蒂夫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鱼翅消费国,中国对鲨鱼保护工作的有效开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保护鲨鱼方面,中国公众的态度相当支持,中国很多明星身体力行的参与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于我们是否能在未来改善鲨鱼物种的可持续发展和海洋生态系统的良性运转,中国将会起到领导和示范作用。此次在与郭晶晶的合作中,我们希望她不但能将“保护鲨鱼,拒吃鱼翅”的精神带给每一个人,而且还希望通过与她的携手宣言、保护鲨鱼的义举来感染整个社会。通过在世界范围内播放这些最新、最好的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片,通过这些明星的积极参与,相信不久的将来,在保护鲨鱼的问题上,中国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推动全球生态平衡作出更大贡献。”

  野生救援协会是一个致力于保护野生动物和他们栖息地的国际环境保护组织,是对濒临绝迹的野生动物提供最直接的保护,使得被保护的动物得以再生并永续繁衍。野生救援协会从他成立的那一时起,就积极组织调动社会力量,通过广泛的宣传和科学普及活动,提高大众的自然保护意识,并加强同各国野生动物保护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拯救珍贵濒危物种,保护生物多样性。他的理念得到了全球众多政界、体育界、演艺界、金融界等名人、明星的支持并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成为野生救援协会的代言人,通过全球合作伙伴和传媒的支持,每星期全球有超过10亿人口收看由知名人士代言的公益广告。

  近日,野生救援协会也发布了一份最新的鲨鱼调研报告,通过分析鲨鱼面临的紧迫现状、人类与鲨鱼共同面临的生存环境和国人对鲨鱼认识上的空白。保护鲨鱼就是保护自己,鱼翅消费危害巨大,抵制鱼翅消费人人有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