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奎奥在菲律宾地位超越一切 国家安全都要为他让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1:10  体坛周报

  帕奎奥在菲律宾国内几乎是超越一切地存在,甚至包括国家安全都可以为他让步。2007年4月,在他和墨西哥人马奎兹的比赛前,菲律宾军方甚至宣布和国内的起义势力停战7小时。军方领导人说:“我建议,我们双方都好好坐下来观看这场比赛。”在这7个小时内,战争的双方都放下枪械,共同见证了帕奎奥的胜利。

  “我们在菲律宾完全无法训练。”指导帕奎奥长达7年的教练弗雷迪·洛奇说,“在那里所有人都想看看他,和他说话,摸他一下,诸如此类。”

  于是,师徒两人选择了距离好莱坞不远的一处体育馆进行日常训练。即使这样,每天还是有大量支持者在停车场里花上几个小时等着见帕奎奥一面。“在阿里之后,我没有见过这样的情况。”帕奎奥的推广人鲍勃·阿鲁姆说。“也许我是菲律宾最有权力的人,”阿鲁姆开玩笑说,“因为我决定哪名政客可以和帕奎奥在拳台上合影。”

  2008年8月,帕奎奥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菲律宾代表团的旗手,哪怕作为职业拳手的他根本就无缘奥运赛场。2008年12月,在帕奎奥与霍亚比赛前后的3个小时,菲律宾全国的犯罪率 为零。同样是这个月,帕奎奥的30岁生日有300名嘉宾到场,包括菲律宾政界、军方、警界的高层,还有娱乐明星和国际知名拳手。

  今年5月11日,菲律宾举行了一场规模与国庆日相同的盛大庆典,庆祝帕奎奥完胜英国人里奇·哈顿。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还在总统府设宴款待了这位“民族英雄”,总统甚至说:“在菲律宾,帕奎奥比我更有影响力。”美国《勇敢者报》如此评价帕奎奥:在菲律宾,拳击是他一个人的项目,而他背后的整个国家,都在他的拳头上为他激动。

  “我热爱这个国家,我要把荣耀与和平带给这里的百姓。”2007年,事业如日中天的帕奎奥决定投身政坛,竞选国会议员,他希望用自己的声望让这个纷乱的国家重归稳定,然而结果令人失望,在那次全国投票中,帕奎奥得票率低得无法想象。

  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一位帕奎奥的粉丝坦言:“如果让偶像当选,我们就少了一位拳王,我想所有菲律宾人都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所以我们投了反对票。我相信大多数菲律宾人都会投反对票,大家都希望他能多打几年。”

  在竞选中获胜的女议员卡斯托迪奥也表示:“政治天生就是一种分裂活动,曼尼用拳击让这个国家团结了起来。从政?在他退役后他依然可以这么做。”

  在这个缺少体育明星的国度,这样的言论引起强烈的反响。尽管帕奎奥向全国人民保证,他会解决贫穷问题并阻止政治内耗,但投票者们并不希望他在拳台上分心。在菲律宾人眼里,能影响社会变革的应该是由带着拳击手套的领袖发起,而不是西装革履的帕奎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