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赛透视中国羽球现状:女子项目强势 混双陷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1:00  中国体育报

  2009年香港羽毛球超级赛15日落幕,凭借着王仪涵和马晋/王晓理的出色发挥,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收获了女单和女双两个冠军。这表明中国队的女子项目继续着自己稳定的强势地位,但是男单和男双冠军的旁落再次让国羽警醒,尤其是混双,本来人才济济的中国队已经连续三站超级赛无缘冠军,并不是一个好信号。

  女单的冠军不出乎任何人预料,早在半决赛阶段,中国女单就已经提前包揽了冠亚军,王仪涵用自己本赛季的第五个超级赛冠军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女双的金牌也不意外,唯一意外的是奥运冠军杜婧和于洋在决赛中败给了马晋和王晓理。后者在本赛季之初才刚刚组合参赛,就已经拿到了三个国际赛事的冠军。这给本就强大的中国女双再次增加了“火力点”。

  男单和男双则没有女子项目那样的人才厚度。男单方面,林丹赛前退出,陈金中途退赛,带伤作战的鲍春来以及被看好的小将谌龙等人都未能挑起重担。前者在半决赛中拿大马名将李宗伟毫无办法,后者则在首轮领先的情况下被韩国的朴成奂逆转。李宗伟和朴成奂都是中国男单的主要竞争对手,在林丹和陈金缺阵的情况下,没人能够扫清这两个障碍,说明男单还需要提升整体竞争力。男双在赛前缺少了蔡赟/ 傅海峰之后,基本上就宣告了与冠军的无缘。刘小龙/邱子涵和陈智贲/沈烨都未能迈过首轮,男双的短板依然没能解决。

  如果说男单和男双算是中国队的老问题,那么混双则需要在本次比赛中提起特别的注意。混双应该是中国队的一个传统优势,何汉斌/于洋、谢中博/张亚雯和郑波/马晋三对组合都具备了世界级的水平。由于谢中博、郑波的缺阵,中国队本次只有何汉斌/于洋带领一队新组合邱子涵/田卿出战。结果邱子涵/田卿在四分之一决赛输给了中国台北组合方介民/汪佩蓉,而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何汉斌和于洋也在同一天败在了印尼名将维迪安托/纳西尔拍下。面对维迪安托/纳西尔以及李龙大/李孝贞两对中国混双的主要对手,何汉斌和于洋已经连续五次败在了两对组合的手下。此役过后,中国混双连续三站在超级系列赛上未能染指金牌,两对主力组合未能参赛固然是失利的一个原因,但无疑也给中国混双敲了一个警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