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羽公开赛选手阵容齐整 为了积分名将疲劳也应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0: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上海电 (特派记者 丁淑莹)世界羽坛本年度最后一站超级赛———中国公开赛昨日在上海挥拍,已处于强弩之末的各国名将惯常会在年末举行的赛事中掀起退赛潮,但各国高手迫于确保积分排名和超级赛总决赛参赛资格,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参赛阵容反而堪称世锦赛后最为齐整的一次。

  上周,中国一哥林丹就以疲劳为由退出香港超级赛,小休一周后中国队转战上海,林丹此行能否参赛也成为中国公开赛的疑团之一。而就在中国公开赛开赛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还透露,林丹或许会放弃该站比赛,以确保下月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由于在本次中国公开赛的男单抽签中,林丹首轮就将与鲍春来相遇,若林丹退赛让林鲍之战流产,这也将使本届赛事失色不少。

  经过一周的调整,林丹最终还是随队抵达了上海,昨日,他还以运动员代表的身份参加了世界羽毛球冠军进军营联谊活动。今晚,林丹就将在首场比赛中迎战队友鲍春来,而在争冠路上,林丹还将可能在半决赛上遭遇久未碰头的老对手陶菲克,为了争取更多积分参加年底的超级赛总决赛,向来不喜中国公开赛的陶菲克此番也严阵以待。

  另一位传出伤退疑云的是男单世界排名第一李宗伟,在夺得上周香港超级赛的冠军之后,李宗伟一再强调自己目前身体疲劳,并将考虑放弃年底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但面对争夺超级赛总决赛资格的关键一战,李宗伟还是坚持来到了上海参赛。

  世界一哥这样的取舍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积分规则。据李宗伟透露,他一年最多能参加10场国际比赛,如果要保持在世界排名前三,就需要在8场比赛中打进前四,这种赛程和规则对高水平运动员来说并不公平,“这种高密度的参赛已经持续12年,是时候(让国际羽联)做出改变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