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赛场场不落1年掷万元 女球迷追星感动希金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09:40  重庆晨报
比赛场场不落1年掷万元女球迷追星感动希金斯(图)

美女球迷和希金斯

  从2005中国公开赛开始,杨希希就没有错过任何一次同希金斯见面的机会。为了同偶像见面杨希希费尽了心思,2005年为了能够和他见面,她将自己的婚假用在追希金斯上。“2005年,我知道他要来中国公开赛之后,我就要去看他。不过当时没有年假,于是我便立刻和老公结婚,利用婚假拉上老公去现场追星。”杨希希说自己相当紧张,天哪!那个朝思暮想的人就在她面前,杨希希不仅仅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同时还满脸通红。

  第一次追星,杨希希觉得自己相当失败,“当时没有经验,看到他也什么都不敢做。自己也没有去酒店等,只是在赛场看到了两场比赛。由于当时我买的通票,后来几天我都是在赛场睡过去。没有希金斯的比赛,对于我来说什么都不是。”

  那次比赛花掉了杨希希两万多元。此后,只要希金斯一来到中国,杨希希就会铁定到现场观战,不论是北京还是上海,她会把自己每年的年假分为两次,都用在了看比赛上。“每次比赛我都会买最好的票,不是第一排就是第二排,让他一转身就能看到我。一般每张票是880元,他打得越久,就花钱越多。现在,每年我在追希金斯上的花费都在一万以上。”

  多次见面 希金斯印象深刻

  在经过第一次失败的追星之后,第二年杨希希总结了经验,她直接到酒店等着希金斯出现。结果,她不仅要到了签名和合影,还幸运地和希金斯来一个大大的拥抱。

  接连几次,希金斯慢慢地对杨希希有了印象。2007年上海大师杯,在球员入口看到杨希希后,希金斯破天荒地对她说了一句:“How do you do?”“我当时完全没有想到他会和我说话,听到之后整个人愣在那里。我想,也许是年初我在北京天天都在追着他,并且在比赛输后还抱着他大哭,让他对我的印象极为深刻。”当天比赛之后,杨希希再度追回酒店,而希金斯在进入电梯前,也浅笑地对着杨希希点了点头。

  “2008年的中国公开赛,我想是这次比赛加深了我在希金斯心中的印象。那年我不仅给他准备了一份礼物,里面还有一封信。”杨希希说,之后每次希金斯看到她都会很热情地和她打招呼,并且想和她多说两句。不过自己不争气的英语水平,让她很郁闷。“在信中,我说自己英语不好。因此每次他看到我总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当年9月,出现在斯诺克大师赛的希金斯对杨希希更加热情了。“和我一起追星的朋友都说,希金斯看你的眼神相当特别。”杨希希说。

  真情感动 希金斯送她礼物

  2009年3月,对于杨希希来说又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当天晚上比赛途中,希金斯看到了在看台后的杨希希,就将自己的手帕丢给了她。

  “当时希金斯的第一局输了,出来的时候他看到了正在看台上为他鼓掌的我,于是他把自己的毛巾向我扔了过来。”拿到毛巾之后,杨希希立刻将毛巾盖在了脸上,之后杨希希听到现场一阵哄笑。她立刻意识到附近的人在笑她,这时她露出自己的大眼睛,向四周望去,原来看到现场的大屏幕上正显示着自己的镜头。“希金斯看到我这个样子,也转过头来对着我笑。”杨希希说希金斯这条毛巾相当特别,比起自己在赛场里拿走的那三条毛巾,这条是苏格兰格子毛巾,是他从苏格兰带来的,比起赛场里的白毛巾,显得意义非凡。

  三天之后,杨希希还收到了希金斯送给她的礼物。那天希金斯已经准备回国了,在酒店大堂看到了前来等候的杨希希,“他当时向我走了过来,看着我对我挥手。大概是叫我过去的意思。当时我相当吃惊,几乎没有勇气跟上去。”这时旁边有个人让杨希希过去,她才走了上去。

  这时希金斯从行李架上拿起一个盒子,用极慢的语速说:“Gift。”希金斯知道杨希希没有听懂,他又说了一遍。“天哪,他居然送我礼物。于是我在旁边傻了半天才伸出手说了声谢谢,然后用猫叫一样的细小声音说了句上海见。接下来希金斯低下头来,靠在我耳边,说了句‘OK’。”而旁边的助理也告诉杨希希,希金斯对她印象深刻,在中国粉丝里,希金斯唯一能认出的就是她。

  杨希希说这是她在梦中的画面,没想到现在却美梦成真。她拿着那个盒子,一直呆呆地在酒店大堂站了半天,不知道干什么好。

  继续追星 一定要去苏格兰

  现在杨希希的故事已经传遍了她的工作单位,一些人认为,她的行为相当疯狂,难以理解。她自己表示:“我老公也说我有些过了,不过因为老公也相当喜欢希金斯,因此对于我的追星行动他还是相当支持。”

  杨希希说,自己会继续追希金斯,“我有一个朋友说,只要能追一直会追下去,因为是自己喜欢的人,喜欢的事就不要轻易放弃。现在希金斯33岁,从年龄来看已不小了。我估计还能再看个几年吧。”

  今年,杨希希为希金斯准备了一个特殊的礼物,那是一个十字绣抱枕。上面绣的是今年希金斯在世界锦标赛上夺冠捧杯的照片,“我在网上特地找人设计的,我觉得送他的礼物不一定要贵,而是要特别有意义。”

  杨希希有一个计划,就是希望在40岁前能够到苏格兰去看一次希金斯的比赛。“我想好好学习英语,不想每次都只有那几句简单的交流,然后我会去一次苏格兰,这是我最大的心愿。当然只要他来到中国,现场必定会看到我的。”

  本文发表后,杨希希与记者取得了联系,就文中几处与事实不符之处做了如下解释:

  1.关于每张票880元:只有决赛的票价是880元,而非每张票都是880元

  2.关于利用婚假结婚:在得知希金斯比赛时间之前已经决定结婚,只是由于当时突然发现没有假期,而男友也是希金斯的球 迷也想一同去看球,所以才想到利用婚假去看球

  3.文中所提及的希金斯的助理实际上是陪杨希希去看球的朋友  

  本报记者 何艳(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档案》》

  约翰·希金斯,外号“苏格兰巫师”生于1975年,被认为是历史上最出色的比赛型选手。总共获得过20项排名赛冠军的头衔,这个数字仅次于亨德利、戴维斯和奥沙利文。在比赛中,他一共5次打出过满分147分。2007年,他的年终排名高居世界第一位。

  杨希希(化名),典型重庆女孩,耿直豁达,漂亮大方。她家住渝中区,并在王府井百货负一楼开设了台球房。在她的球房中,挂着最大幅画像的不是奥沙利文,也不是丁俊晖,而是“苏格兰巫师”希金斯。“自从我1998年喜欢台球以来,希金斯一直是我最喜欢的选手。本来我想在台球室里全部都挂上希金斯的照片,不过老公坚决不同意。”杨希希绝对是希金斯的铁杆粉丝,只要希金斯来到中国,她必定到现场追星。在几次见面之后,苏格兰巫师对这位重庆女孩印象深刻。希金斯的助手就曾告诉杨希希,她是希金斯唯一记得并且认识的中国球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