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德显或为白雪真正教练 其妻朱凤玲不在面试名单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09:14  北京日报

  已被中国田协终生禁赛的前女子中长跑著名教练王德显或许要“复出”了,因为他的妻子、现火车头体协注册教练朱凤玲很可能进入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田径队教练组。昨天,为期两天的中国田径队教练员竞聘面试环节在京展开,麾下拥有白雪这张“王牌”的朱凤玲若能进入国家队执教,王德显则极有可能借此变相 “复出”。

  王德显或为白雪真正教练

  在柏林世锦赛夺得马拉松冠军一夜成名后,白雪成为目前中国女子中长跑项目上当之无愧的“一姐”。随之而来的,是有关王德显遥控指挥白雪比赛并仍在带队训练的传闻。

  2005年王德显因兴奋剂事件被终生禁赛,毫无执教经验的火车头体协队医朱凤玲从丈夫手中接过教鞭,成了白雪的教练。此后许多人都曾亲眼见到王德显出现在白雪比赛的现场,通过电话“远程”指导爱徒。圈中一些老教练也坦言:“白雪究竟是谁在带,大家心里明白。”

  按照国家队“徒贵师荣”的惯例,朱凤玲进入国家队教练组顺理成章。根据中国田协开出的应聘基本条件,朱凤玲拥有应聘资格。这其中白雪无疑是朱凤玲手中最硬的 “王牌”。火车头方面表示全力支持朱凤玲竞聘:“谁的队员出成绩,谁就带着出国比赛。我们肯定不可能将白雪交给其他人,最后怎样就看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决定了。”

  朱凤玲不在面试名单内

  尽管朱凤玲参加竞聘“光明正大”,但田管中心相关领导对此讳莫如深。昨天朱凤玲并未出现在面试现场,田管中心副主任、国家队总教练冯树勇表示:“面试名单上没有她!”

  此前曾有报道称,朱凤玲并未递交竞聘资料。而面试前一天,她又对记者表示自己已抵京,将参加面试。昨天的面试,朱凤玲一整天都没露面。她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自己已不在北京,对面试的事不太清楚。

  朱凤玲是否参加面试?大多数应聘教练员一听到“朱凤玲”便忙不迭地摇头,连称“不知道”、“不清楚”;只有前国家二线队主帅胡荣并不肯定地说:“名单上好像有她。”

  有消息称,实际上朱凤玲已于16日参加了中国田协的内部面试,昨天上午又参加了考试,她的竞聘环节已经完成。本报记者 王笑笑 RJ23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