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德显“借妻出山”受挫 竞聘陈述名单实际前后不一

田协透露竞聘教练陈述名单上并无朱凤玲

  中国田协组织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15个重点项目国家队教练竞聘从今天开始正式进行。尽管只是一次再正常不过的国家队教练竞聘,而且还是在国内并不热门的田径教练竞聘,但因为一个已经退出田径并被“妖魔化”的教练,这次田径国家队教练竞聘被人为地紧张化。这个有如此“影响力”的教练不是别人,正是十运会上因兴奋剂事件被终身禁赛的王德显,由于他的妻子朱凤玲要参与国家队教练竞聘,而这样的行为被外界质疑为王德显“变相出山”,因为朱凤玲过去只是一个“不合格”的队医。

  竞聘现场高度紧张

  因为朱凤玲是“毒打弟子,贪污奖金”的“魔鬼”王德显之妻,尽管她成绩显著,今年世锦赛更将白雪送上了冠军领奖台,但她参与国家队教练竞聘的消息还是激起千层浪,外界对其资格一片质疑。

  10月13日,中国田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将在11月17日和11月18日进行伦敦奥运周期的国家田径队教练竞聘。前田管中心国管部部长余维立告诉记者,此次竞聘会上将听取竞聘者们15分钟的陈述并提问,评委主要是中心领导以及几位老教练。共有包括男子110米栏、男女竞走、女子马拉松等15个项目属于竞聘项目行列。

  除了刘翔一人之外,田径在中国并不属于热门项目,但朱凤玲要参加竞聘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外界对其资格一片质疑,“她曾是不称职的队医”、“她靠丈夫王德显幕后指挥”、“她竞聘是王德显变相出山”,种种说法不绝于耳。

  正是外界的声音让田管中心对这次竞聘格外保密,将竞聘地点选择在靠近北四环的奥体中心运动员公寓,而且对记者的采访要求都明确拒绝,“我们不想让外界知道”、“我们没被授权对外说话”等等,对于记者的询问,哪怕压根就没有“朱凤玲”三个字,田管中心工作人员一律如此回答。连一向与记者熟识的中国田协副主任冯树勇也视记者如空气。事实上,虽然外界热炒朱凤玲的竞聘资格,但今天出现在竞聘会现场的只有5名记者。即便如此,田管中心工作人员依然如临大敌,记者不仅无法进入到现场,哪怕是在会场走廊外都不允许停留。

  退出也不影响执教白雪

  朱凤玲参与应聘被公开后,各种说法普遍认为聘用朱凤玲无疑就是变相启用王德显,在这样的压力下中国田协与朱凤玲双方之间似乎达成默契,因此才有了朱凤玲提出退出竞聘的可能。

  记者在40多名竞聘者中并没有找寻到“朱指导”。田管中心工作人员无一例外地表示,“整个陈述顺序都打乱了,所以没法确定谁来了,反正上午肯定没有她。” 网上有消息称,朱凤玲不但在上午来到竞聘会现场,而且还提前进行了内部陈述,据称透露此消息的是火车头体协人员,不过火车头体协这名工作人员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又表示自己并不清楚朱凤玲是否到现场。

  事实上,在下午的竞聘开始前,记者偶然看到,两天的竞聘陈述顺序名单中竟没有朱凤玲的名字。但不少教练证实,发到他们手里的名单中是有朱凤玲的,但重新打印出来的名单中却没了朱凤玲的名字。在全天的竞聘结束后,冯树勇在记者的死缠烂打下只好透露,“我的应聘教练陈述名单中肯定没有朱凤玲的名字。”对朱凤玲提前陈述的说法,冯树勇表示并不知道有这回事,今天上午作为评委的中心领导只有他和主任杜兆才,另外三位副主任下午才全部到齐。

  记者了解到,外界普遍认为,聘用朱凤玲无疑就是变相启用王德显,在这样的压力下,中国田协与朱凤玲双方之间似乎达成默契,因此才有了朱凤玲提出退出竞聘的可能。事实上,朱凤玲竞聘与否都不影响其执教白雪,按照中国田径目前的集训安排,运动员进入国家队,其主管教练也自动进入到国家队。

  ■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11月17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德显 朱凤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