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家军组队 大冠军杯诞生新冠军--一周排球新闻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12:43  中国体育报

  女排新军汇集众多老将  中国第一支纯职业排球队——广东恒大女排11日在广州宣告成立。恒大女排今年的目标就是要从甲B晋升到甲A。从长远来说,恒大女排并不讳言他们期盼有朝一日可以夺得全国排球甲A联赛的冠军。由郎平组建的这支新军包括了奥运冠军周苏红、冯坤、杨昊等名将,还有原国家队主攻手殷茵、全运会冠军队成员杨洁、于静和王莉(天津)等。两名外援均为获得北京奥运会银牌的美国国家队队员。尼科尔·戴维斯是美国队的主力自由人,克里斯塔·哈莫托是主力副攻。

  点评:拥有豪华阵容的恒大女排升入A组显然没有任何问题,但鏖战甲A才是真正的挑战。光靠一些浑身是伤的退役老兵显然不行,而且没有哪支甲A球队愿意把自己的优秀选手交给郎平这样一个厉害的竞争对手来打击自己。要想真正解决“续航力”的问题,郎平还是要培养出自己的年轻选手来。

  男排俱乐部世锦赛试行新规  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世界男子排球俱乐部锦标赛日前迎来决赛,意大利特伦蒂诺队战胜波兰贝乌哈图夫队后获得冠军。本届比赛历时6天,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和美洲的8支球队参赛。国际排联在本届比赛期间推出一项新规则,即比赛中接对手发球后的第一次进攻必须由后排队员完成。

  点评:已经中断达17年之久的赛事被重新举行,已经表明了国际排联振兴排球市场的决心。而国际排联推出的新规则更是强调了后攻的重要性,或许这项新规在近几年内就将付诸实施。

  世界男排总决赛中国遭遇欧洲三强  国际排联近日宣布了明年世界男排总决赛的主办地和分组情况。中国男排同塞尔维亚、意大利和法国这3支欧洲球队分在同一个小组。而总决赛将在阿根廷第二大城市科尔多瓦的奥尔菲奥体育馆举行。具体的时间是7月21日到25日。前不久国际排联公布的2010年意大利世界男排锦标赛的分组结果显示,中国队和法国队也是同组对手,两队肯定会利用世界男排联赛交手的机会互相探查对方的火力。

  点评:放下包袱、力拼对手是中国男排近几年在世界男排联赛中遭遇强敌仍然能获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明年的世界男排联赛遭遇欧洲三强,中国男排仍要以拼为主,同时抓住难得的比赛机会磨合队员和新战术,为年底的世锦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巴西女排着眼2016奥运  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近日表示,从明年开始他将挑选一批17至18岁的年轻运动员,以备战2016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夏季奥运会。吉马良斯说,目前这支巴西女排最多打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表示,从明年开始组建的这支新女排将首先以“国家二队”的面目出现,首先通过泛美杯和南美杯等赛事练兵,进而达到可以参加世界锦标赛和大奖赛系列赛的水平。

  点评:巴西能够在男女排和沙排的国际比赛中屡屡获得冠军,其拥有的庞大的排球后备力量是重要原因。而为了备战2016年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巴西更是提前做好准备,进一步显示了巴西庞大的排球后备人才。这也是巴西排球能长盛不衰的根本。   

  意大利获得女排冠军赛冠军  11月15日,女排大冠军杯赛在日本东京结束。最后一场比赛中,四连胜的意大利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以3比1击败东道主日本女排,以不败战绩首次问鼎大冠军杯赛的冠军。巴西队4胜1负屈居第二。多米尼加、日本、韩国、泰国分列三至六位。

  点评:意大利在倒数第二轮比赛中3比0击败巴西成为本次比赛的焦点,这也基本将意大利提前送上了冠军领奖台。亚洲的三支球队成为最后三名令人失望,特别是战胜中国队获得亚洲冠军的泰国居然一场未胜,显然稚嫩的泰国队在国际比赛的经验上还有很多需要总结。

  自 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排球大冠军杯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