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雪:表现力无形中提高 越来越享受比赛的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09:5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在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比赛中,阔别赛场两年的申雪/赵宏博以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201.40分、领先第二名近30分的成绩夺冠,同时他们也成为继庞清/佟健后,第二对晋级总决赛的中国双人滑组合。

  昨天的自由滑比赛,申雪/赵宏博的发挥并没有像在短节目中那样完美,抛跳时申雪落地后手扶冰面,起跳两人也出现不同步等问题。对此赵宏博说,他们当晚只休息了3个小时。申雪称,没休息好对他们发挥多少有些影响。花滑队总教练姚滨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选手们出现失误跟比赛场地处于亚高原有关,导致了体力不足。”但他对弟子的发挥很满意,“申雪/赵宏博除了开场不久的两周半连跳和此后的后内抛跳出现手扶冰的失误,其他都不错,整体表现还算完整。”

  这是申雪/赵宏博复出以来,继北京站之后第二次获得冠军。谈及复出后为何能有如此良好状态连夺两站冠军,申雪说,“尽管告别国际赛场两年,可还时常参加明星巡演,因此状态一直没有丢。而且参加巡演还无形中提高了我们的表现力,同时也越来越享受比赛的过程。”

  中国的张丹/张昊在自由滑中排在申雪/赵宏博之后列第二,但因前一天在短节目中出现失误,最后以168.19分名列第三。姚滨表示,目前,申雪/赵宏博已经以两站两冠的战绩跻身年底的总决赛,庞清/佟健也抢得总决赛席位。张丹/张昊由于北京站拿了第二,美国站拿了第三,能否与老大、老二在总决赛中会师,还要看最后一个分站赛加拿大站的名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