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雪/赵宏博继续演绎冰上奇迹 晋级大奖赛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08: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北京时间15日,2009/2010年花样滑冰大奖赛在美国普莱西德湖展开第二日角逐,中国组合申雪/赵宏博在当日双人自由滑中赢得最高127.04分,最终以总得分201.40分问鼎冠军。而凭借中国站和美国站的两度折桂,复出不久的申雪/赵宏博成功晋级大奖赛的年终总决赛。

  本次美国站比赛地普莱西德湖村,是因附近的普莱西德湖而得名。作为1932年和1980年两届冬奥会举办地,普莱西德湖在美国还有一段美妙的传奇。1980年,普莱西德湖进行一场美国对苏联的冰球赛,当时以大学生和业余球员组成的美国队,意外以4比3击败强大的苏联国家冰球队,前者并在两天后赢得奥运金牌,由此上演被美国人称作“冰上奇迹”(MiracleonIce)的传奇。

  赶赴普莱西德湖参赛,申雪/赵宏博同样在不断演绎其“冰上奇迹”。2007年世锦赛后选择退役,申/赵两人在两年后突然宣布复出。两周前中国站,夫妻档首次参赛就赢得冠军。他们当时夺冠总得分200.97分,超过卫冕冠军、中国站亚军组合张丹/张昊近15分!

  中国站首演,申雪/赵宏博已让人惊叹不已,在美国两人的“冰上奇迹”仍在延续:11月14日短节目较量,恰逢申雪31岁生日。申/赵组合以其完美的表演不仅赢得全场观众雷鸣般掌声,也赢得了全场最高的74.36分!这不仅超过了其北京站的72.28分,同时也是国际滑联双人滑短节目的历史最高得分!“我们今天感觉非常好……”申雪短节目赛后表示:“我觉得我们比中国杯时滑得要好,不过我感觉有点累。”

  相比短节目的完美,申/赵第二日的自由滑中多少有些缺憾。当日比赛,高居短节目第一的申雪/赵宏博最后出场,但在一次两周半接两周半接续跳落冰时,赵宏博手扶了冰面、最终被判摔倒。随后一次外结环三周抛跳中,申雪又出现空中姿态倾斜落冰,还导致手扶冰面。申/赵组合自由滑比赛中的小失误,中国国家队总教练姚滨赛后则表示理解。“老大(申雪/赵宏博)同样受亚高原影响导致体力明显不足,”姚滨说,“不过,他们除了开场不久的两周半连跳和之后的后内抛跳出现手扶冰,整体表现还算完整。”

  申雪/赵宏博赛后也分析,时差及体能确实是他们出现失误的主因。“才睡了三个小时。”赵宏博说,缺乏睡眠不仅影响精力,也延缓了他们体能的恢复。申雪则说,“今天自由滑对我们而言非常困难!”自由滑开场出现失误,申雪/赵宏博在随后表演中却表现出色,他们的自由滑成绩最终也得到127.04分的高分,并以长短节目总分201.40分获得冠军。

  申/赵最终夺冠的总成绩,不仅刷新两人赛季的最好成绩,甚至比最终亚军、乌克兰组合沃洛佐扎/莫洛佐夫的成绩高出近30分!继中国站后,申雪/赵宏博再次以巨大优势赢得分站冠军,也得到了外界的尊敬。“离开赛场两年后,这对中国夫妇组合的复出拥有一个华丽的开始,”法新社评价道,“两届冬奥会季军得主希望用明年温哥华冬奥会的金牌来完成这个赛季。”

  得益于中国站和美国站双料冠军,刚复出的申雪/赵宏博也顺利晋级了大奖赛年终总决赛。此前,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已凭借其俄罗斯和日本站夺冠,成功晋级到总决赛。中国另一对组合张丹/张昊在中国站曾获亚军,美国站列第三,他们能否挺进年终总决赛还得看最后一站加拿大大奖赛的表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雪 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