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仪涵有惊无险剑指五冠王 零瑕疵劲敌渴望突破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王仪涵剑指五冠王!今年已先后在全英、瑞士、日本及法国站超级公开赛中抡元的王仪涵,昨日于四强以2:1击败队友汪鑫后,今午将在伊馆决战队友蒋燕皎,争夺香港公开羽毛球超级赛女单冠军殊荣。而男单决赛则由丹麦名将盖德与大马“拿督”李宗伟合演“马丹”对决。

  面对朝夕相对的队友汪鑫,昨日四强“一姐”王仪涵有惊无险地以21:8、13:21及21:17获胜,向着本年第五个超级系列赛冠军头衔进发,决赛将遇上昨日以近乎“零瑕疵”表现21:18、21:14淘汰王琳的蒋燕皎。面对“内讧战”,王仪涵坦言预期会遇上不少麻烦,不过五冠目标却并不会为她带来压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就已经达到预期目标。

  比王琳及王仪涵更早入国家队的蒋燕皎,在“后谢杏芳”时代一直活在“双王”的阴影之下,出道以来只曾在去年上海站得过唯一一个超级赛冠军,而06年四强不敌张宁则是她在香港赛的最好成绩,她希望香港可以成为她另一个“福地”:“我没有想过一定要夺冠,因为通常我很想争取的锦标都会以失败收场,轻轻松松的反而会赢,哈哈。”

  男单将破中国垄断局面

  男单方面则会出现近五届以来的首个非中国球员冠军,杀入四强的鲍春来未能为国家队保住一个决赛席位,被愈战愈勇的李宗伟以21:17、21:12轻胜;丹麦的盖德则以21:12及21:13击败日本的田儿贤一晋身决赛。李宗伟将与97年香港赛冠军盖德合演决赛。

  另外,在今日混双决赛方面,印尼洛华威及利利安娜将对波兰罗拔马特西亚及娜迪斯达;国家队的杜婧及于洋将于女双决赛与马晋及王晓理争冠。 (据香港文汇报 记者 郭正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