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田联秘书长:特别要感谢刘翔 他的三连冠是好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08:24  解放日报

  本报广州11月14日专电 (记者 张玮) 在本届亚锦赛进行到最后一天的时候,亚洲田联秘书长尼古拉斯出席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尼古拉斯着重谈到了高水平选手不参加洲际比赛的情况,并专门表扬了刘翔。

  尼古拉斯先高度赞扬了本届亚锦赛的组织和运营工作,但随后话锋一转:“但我有一点很不满意,不少顶尖的运动员并没有来参加这次比赛,比如沙特和日本的一批运动员。”作为亚洲为数不多的世界级田径运动员,刘翔这次是第三次参加亚锦赛,对此尼古拉斯甚至用了“感谢”一词:“我特别感谢刘翔能来参加这次比赛,这是他的三连冠,我希望这将是个榜样。”

  不过,尼古拉斯也承认,高水平运动员不愿意参加洲际赛事而更愿意参加世界级赛事,是一个普遍的难题。按照目前的亚田联规定,要参加田径世界杯的比赛,就必须参加亚锦赛获得门票,但这对不少选手的吸引力显然还不够大。“现在还有项政策,就是亚锦赛冠军能直接拿到世锦赛门票,但我觉得这还不够,今后要想参加世锦赛,就必须参加亚锦赛。”尼古拉斯说,“而且从下届开始,亚锦赛的举办时间也将改到5月至7月间,放在世锦赛之前,这样选手们就不会有借口不来参加比赛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田径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