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美国站王濛500米独霸 男500米纪录被连破5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07:12  新浪体育
短道美国站王濛500米独霸男500米纪录被连破5次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比赛结束了男女500米的比赛。在女子500米决赛中,中国名将王濛发挥出色,在队友赵楠楠、刘秋宏双双失误,止步四分之一决赛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勇夺桂冠,加拿大选手罗贝格与圣格莱斯紧随其后收获银牌与铜牌。男子500米冠军在今天上演了一场世界记录狂破大战,该项目的记录总计连续5次被打破,可谓精彩纷呈。最终,金牌被加拿大选手特列普雷摘得,法国选手方科耐特和韩国名将盛锡贝分别列第二、第三位。中国新秀梁文豪也进入了决赛,但因犯规,最终排名第四位。

  男女500米:

视频-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 王濛500米决赛折桂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参加女子500米决赛的分别是中国名将王濛、加拿大选手罗贝格与圣格莱斯、韩国选手赵海丽和美国选手凯瑟琳。由于孤军作战,自比赛一开始王濛就一马当先,冲到首位,并且全速滑行,加拿大的罗贝格和圣格莱斯则尾随其后。随着比赛的不断进行,王濛500米霸主的风范尽显,她不断扩大着自己与对手之间的距离,以42秒961的成绩率先撞线,继08-09赛季北京站后,第二次滑破43秒大关。两名加拿大选手罗贝格和圣格莱斯以43秒339和43秒373的成绩获得第第三名。

  在此前进行的女子500米预赛中,王濛、赵楠楠、刘秋宏分别获得了第2组、第3组和第7组的第一名顺利晋级。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连遭重创,先是第三组出发的赵楠楠在起跑抢位时摔倒,提前退出争夺;接着刘秋宏在第四组的比赛里,也因比赛途中的超越没有成功,掉落小组末席,两人双双无缘半决赛。这样的失误也在中国队近年来的500米比赛中尚属首次。好在该项目的霸主,中国名将王濛的发挥还算正常,以第一小组头名的成绩率先进入半决赛。随后的半决赛里,王濛的表现依旧抢眼,在第二小组中头名胜出,闯入A组决赛。

  今天最后进行的是男子500米决赛。进入决赛的是加拿大选手特列普雷、韩国选手盛锡贝,中国选手梁文豪和法国选手方科耐特。开赛后,盛锡贝率先抢到头名,但随即被特列普雷反超,梁文豪也在同一时刻尝试超越,但未能奏效,反而影响了盛锡贝的滑行,使得后半段比赛失去悬念,特列普雷以42秒437的成绩收获桂冠,方科耐特渔翁得利摘得银牌,由于梁文豪最终被判犯规,盛锡贝递补获得第三名。

  在此前进行的男子500米预赛中,韩佳良在第三小组中拔得头筹,率先晋级;队友梁文豪虽然在第二组的比赛中仅仅位列第三,但凭借较好成绩,依然能够闯入下一轮;而王洪洋的运气显然不及梁文豪,他在第六小组的比赛里,同样排名第三,但却没有获得继续征战的机会。在随后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里,韩佳良和梁文豪继续着自己良好的势头,均在各自小组中排名第二,成功闯入半决赛,在接下来进行的半决赛里,第一组出发的韩佳良,由于收到韩国选手郭润起犯规的影响,最终排名小组第三,止步本轮;然而梁文豪的表现则让我们眼前一亮,在第二组半决赛里,他力压两名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和简奥利弗,尾随韩国名将盛锡贝突围成功,首次闯入世界杯A组决赛。

  今天的比赛最值得称道的则是500米世界记录连续5次被打破。在预赛里第二组比赛里,加拿大选手特列普雷滑出了40秒864的好成绩,打破了韩国选手盛锡贝在08-09赛季美国站创造的世界记录,并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滑进41秒大关的选手。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里,特列普雷再次发威,以40秒756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刚刚创造的世界记录,然而原世界纪录保持者盛锡贝也非等闲之辈,在第四组的比赛里,他再将记录提高0.005秒。半决赛里,依然是特列普雷率先登场,当他以40秒684的成绩通过终点时,世界记录在今天第四次被打破。不过,盛锡贝在第二组半决赛里最终将记录定格在40秒651,五次世界记录刷新过后,它的拥有者依然没有易主,的确也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至此,本赛季世界杯男女500米的所有比赛落下帷幕,在年终排行榜上。王濛以四站冠军的绝对优势连续第6次捧回该项目年终冠军,加拿大选手罗贝格收获年终亚军,第三名则归属中国选手赵楠楠,上赛季500米年终亚军在本赛季里的最好成绩仅为第五名,最终排名第六位。男子方面,查尔斯-哈梅林摘得年终冠军,队友特列普雷排名第二,世界纪录保持者盛锡贝仅列第三位。而中国队中,成绩最好的是韩佳良,他的年终排名为第五位。

  明天,美国站的比赛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共将决出男女1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四枚金牌。

  (王振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