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罕见0比10溃败鲍春来悲剧重演 林丹外男单还有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2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7比21、12比21,鲍春来在李宗伟的步步紧逼下吞下了一场完败,无缘香港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意味着中国羽毛球队自2003年以来首次无缘香港羽毛球赛男单冠军。

  在国际羽联的历史交锋记录上,鲍春来对阵李宗伟4胜8负,处于绝对下风。作为男单四强中中国队的独苗,鲍春来对这场比赛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第一局开局打得十分积极,7比2领先李宗伟。但之后比赛就完全落入了李宗伟的控制之中,鲍春来的进攻完全无法击破马来西亚人的防线,直接得分少得可怜。李宗伟连得4分,6比7,并追成8比8,第一次扳平比分。鲍春来奋力连得两分,可李宗伟又打出一波6比0,14比10后再给也没鲍春来机会,21比17拿下首局。

  21分制下连续丢分是非常致命的,可在第二局,鲍春来重蹈覆辙,甚至更加严重。2比1开局后,鲍春来竟然被李宗伟打出了一波10比0的攻击波,这在两位世界顶尖选手的交锋中是十分罕见的,这个不可思议的溃败直接导致了本局的失利。鲍春来好不容易追成9比13,这时如果咬得再紧一些,未尝没有机会,但意外又出现了,松懈使得鲍春来又连丢4分,9比17后再也没有翻盘可能。

  高手相争,一点错误就可能决定最终的胜负,但鲍春来却接二连三地出现,在对胜利的求胜欲,以及比赛中无法始终保持注意力集中,已经多次证明是制约鲍春来跻身冠军级天王的最大滞绊。十一运会上,鲍春来第二局甚至3比21败在林丹拍下。遗憾的是,鲍春来式悲剧在国际赛场再度上演。

  2003年林丹首夺香港公开赛冠军,之后香港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奖杯就再未旁落,除了2004年因故未举办外,林丹2005年到2007年完成了四连冠佳绩,2008年陈金决赛击败林丹夺冠。从历史来看,香港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男单夺冠率惊人,1991年刘军第一次折桂后,本届比赛前男单冠军仅有三次旁落。但明天的男单决赛赛场上,却看不到中国选手的影子。

  鲍春来的失利也再次给中国男子羽毛球队敲响了警钟,本赛季鲍春来在公开赛的成绩非常卓著,夺得新加坡和日本两站超级赛冠军,此外还有德国公开赛和亚锦赛冠军,其中日本超级赛更是击败了陶菲克,单季四冠对于前两年巅峰期的鲍春来也属罕见。但与李宗伟的交锋却几乎成为了一边倒。陈金本赛季更是两手空空,一项冠军头衔没有获得。小将谌龙隐约有冲击男单一线主力的趋势,但与世界一流高手还有明显差距。除了林丹之外,中国队还有谁具备与李宗伟这种级别高手抗衡的实力?

  (海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鲍春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