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蹦床世锦赛厦门小将打响头炮 中国队胜卫冕冠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18:04  厦门晚报
厦门蹦床小将马杰在世界锦标赛单跳团体决赛中发挥完美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继厦门老将叶帅昨天登上世锦赛网上团体冠军领奖台后,今天凌晨,第26届世界蹦床锦标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决出男子单跳团体冠军。中国队以110.900分的成绩战胜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夺金,厦门小将马杰第一个出场,为中国队打响了头炮。

  在男子单跳这个项目上,俄罗斯选手具备强劲的实力,在资格赛中,三名俄罗斯选手分别获得了第一和第三、第四的成绩,而中国队杨松排在资格赛第二,张凌峰也仅仅排在第八,搭上了决赛的末班车。从整体实力上来说,中国队和俄罗斯队相比处于下风,不过竞技体育的结果永远不是赛前能够预测的,总会有一些意外和奇迹发生,而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就成为了这场奇迹的主角。

  中国队上场的三名小伙子分别是马杰、杨松和张凌峰,率先出场的厦门选手马杰是前不久全运会福建队团体夺冠的成员之一,他在比赛中非常成功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得到了36.400分的好成绩,为中国队打了一个开门红,随后上场的杨松是来自泉州的选手,他的实力非常突出,他在比赛中同样发挥出了高水平得到了37.000分的好成绩,而最后上场的老将张凌峰更是得到了37.500分的全场最高分,最后中国队得到了110.900分的总成绩,这个成绩足以战胜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

  与赛前预料的一样,俄罗斯队派出了他们的精锐选手莫塔扎夫、卡斯亚诺夫和卡洛夫,面对中国小伙子的完美发挥,这三位选手的状态显然不够好,最后总分只得到了109.400分,这个成绩落后中国队1.5分,最后俄罗斯队的优势没有转化成胜势,只能排在中国队之后屈居第二位。

  在本届世锦赛上,两名厦门选手登上冠军领奖台,非常不容易。不过马杰和叶帅在单项比赛中都没能进入决赛,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蹦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