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球女将刘芳自主创业生意红火 细述如何迷上九球

台球女将刘芳自主创业生意红火细述如何迷上九球

刘芳享受台球带来的乐趣

  ■本报记者 杨晟坤 摄

  女子9球世锦赛会外赛,沈阳共有两个人获得了参赛资格。

  一名是昨日本报报道过的任学颖,另一名则是27岁的沈阳姑娘刘芳。年纪轻轻的刘芳不仅台球实力了得,更是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典型。目前,她已经拥有了自己红火的生意,还开了一家台球室———她是沈阳惟一一名台球室女老板。

  打球原因 “被人看扁”

  刘芳为什么会走上台球之路?她说,是因为曾经被人“看扁”了。

  “2005年,我和朋友一起去打台球,因为自己的水平还很有限,所以在和一名高手过招时,对方十分不耐烦,不屑于和我打。当时,我有种被藐视的感觉,挺受刺激的,所以就发誓我一定要打好,到时候咱们再较量。”刘芳说,结果一发不可收拾,她苦练之后,水平越来越高,后来甚至夺得了辽宁省比赛冠军。

  不过对于这个冠军,刘芳挺低调,“那次运气比较好,很多高手都没有来,最后成全了我。”

  自主创业 生意红火

  刘芳打球好,更让人佩服的是,年纪轻轻的她已经有了自己的事业。

  2007年,大学毕业的刘芳靠着自己的打拼和家人的帮助,开了一个销售广播器材的档口,短短一年时间,月销售额就突破了10万元。她也成为了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典型。

  后来,刘芳和三个朋友一起在沈阳繁华地段接手了一家台球室,让她自豪的是,整个过程没有用家里一分钱,“这笔开支可不小,但是我的钱都是自己攒的。”提起这段经历,刘芳仍然很自豪。现在,生意越做越大的她打球时间越来越少,但只要一有空,她就会到自己的台球室里打球。

  热情高涨 广交球友

  “我觉得对沈阳台球最大的贡献,就是创办了沈阳第一个网上台球社区。”说起自己广交球友的事,刘芳很有满足感。

  “2004年,我在北京上学,那个时候北京有很多网上台球社区,大家通过网络走到一起,打打球,聊聊天,好不热闹。当时,我就产生了在沈阳实践一下的想法。”说干就干,刘芳的网上台球社区,2005年仅有四五个人,如今已经发展到了超过500人。众球友经常聚会,作为“群主”的刘芳更是乐得张罗。虽然有时自己要往里面搭不少钱,但她仍然乐在其中,“我很快乐,通过这个社区交了很多朋友。”

  大赛在即 参与为主

  面对即将到来的9球世锦赛,刘芳心态很放松,“肯定高手云集嘛,我只是抱着重在参与的态度参加,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得到锻炼的机会。”

  采访临近结束时,刘芳几次看表,当记者询问其是否有事时,她说晚上要参加MBA的课程。“今后会成为职业选手吗?”记者问。刘芳则笑着说,自己现在只是享受台球带来的乐趣,“如果年轻10岁,我一定会走专业路线,现在还是踏踏实实把我的事业做好吧。不过,台球已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它会与我结伴同行的。”

  本报记者 佟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