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CG-Pj憾负小组第二出线 打破韩国星际神话难上难

  昨晚在WCG2009中国成都世界电子竞技总决赛的主舞台上进行了一场《星际争霸》的焦点比赛,中国星际第一高手Pj对阵韩国星际天王Bisu。经过20多分钟激烈的对攻,最终Pj在一度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因一个微小的技术失误,被Bisu逆转。所幸的是Pj在前面的比赛中保持全胜,得以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8强,而Fengzi和Toodming都排名小组第三无缘决赛 。

  第一人对决:Pj遭Bisu暗算

  昨天Pj与Bisu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同是神族选手的两人在开局时互有攻防,但随后Bisu在Pj的矿区附近修了一个晶体,巧妙地影响了Pj的采矿速度。经过双方制约与反制约的拉锯战,从场面上来看Pj似乎胜券在握。然而Pj却忽略了对方隐形队伍的攻击,Bisu在短时间内升级出了“隐刀”,而此时Pj只顾埋头生产“龙骑士”,而没有想打防守。Bisu利用这个大好机会彻底扭转了战局。虽然Pj也努力采取一些局部战术作最后一搏,但无奈劣势太大,局面已无法挽回,最终他输掉了比赛。

  至此,本次WCG全球总决赛中国选手在《星际争霸》项目上对韩国选手已是三连败。随着Fengzi和Toodming被淘汰出局,Pj成为中国队在该项目的独苗,而韩国的星际三天王Bisu、Jaedong、Stork都以全胜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Pj想凭借一己之力突破韩国三人的包围,可谓难上加难!

  电竞职业化:中韩差距明显

  韩国三位星际天王是该项目的世界超一流选手,中国队的三名队员在对局的谋篇,甚至在微操上都与之有差距。而造成这些差距的原因其实还在于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在职业化道路上的落后。电子竞技职业化之路在中国走得并不顺利,在2000年时全国曾有为数并不算少的职业俱乐部,有《帝国时代》、《星际争霸》的职业战队,比如成都就有“国腾俱乐部”。但是近几年职业俱乐部的数量不仅没有增加,反而还有减少,仅仅西安、上海等少数几个地方还有保留,选手大都是和队友切磋,或者闭门苦练。而韩国则是战队成林,仅仅《星际争霸》就有超过10支战队(每个战队有5个主力,近10名替补),每个季度都有由电竞专业电视台组织的联赛。而欧美的电竞高手也纷纷加盟韩国的职业战队,在提升本身水平的同时,也使得韩国电竞联赛更加异彩纷呈,这也造成了韩国人在电子竞技运动上的世界霸主地位。

  中国潜力大:好氛围受称赞

  事实上,中国并不缺乏电子竞技职业化的土壤。因为中国有着非常好的电竞氛围,Bisu、Jaedong、Stork昨日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这次在成都完全没有想到中国的电竞氛围如此好,完全出乎他们的意料。Stork说:“我曾几次到过中国参赛,但这次感觉变化相当大,已不是印象中的那个中国了,这里的电竞氛围非常好。”

  有了好的氛围,也就为中国电竞运动的职业化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如果随后中国电竞能博采欧美电竞强国之长,搭建一个适合中国的职业联赛,那么中国的职业电竞选手就可能取得进一步突破,成为各项电竞世界大赛冠军宝座上的常客。本报记者 陈浩 胡锐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