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站短节目申雪宏博创历史最高分 张丹/张昊第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09:46  新浪体育
美国站短节目申雪宏博创历史最高分张丹/张昊第5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早,2009/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在美国普莱西德湖市开始了第一个比赛日,美国站是本赛季大奖赛的第五个分站赛。在刚结束的双人短节目比赛中,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以创历史新高的高分排名榜首,另一对中国组合张丹/张昊发挥不够理想目前排名第五。冰舞方面,东道主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在规定舞过后排名榜首,中国组合于小洋/王晨排名第八。

  ●双人短节目

  由于出场顺序是由选手上赛季的国际滑联积分由低至高排列,在本赛季复出的申雪/赵宏博必须在第一组首对登场,比赛的当地时间11月13日正是申雪的31岁生日。在短节目音乐《谁愿永生》的伴奏下,这对三届世界冠军包括后外点冰三周跳、捻转三周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在内的全部技术动作都完成得积水不漏,尤其他们的跳接联合旋转在同步性上比在中国站有了很大的改进。在两人完成直线接续步的时候,现场观众就已经开始不断为他们喝彩,表现结束时这对冰上伉俪也显得更外兴奋。申雪/赵宏博的短节目得到了74.36分(技术分41.40/节目内容分32.96),刷新了他们的历史最好成绩,这也是国际滑联的双人短节目历史最高分,目前以将近13分的优势排名榜首。

  压轴出场的中国组合张丹/张昊今天的表现依然不够完美,在短节目音乐《唱吧》的伴奏下,女选手的后内结环三周跳再次出现了失误只完成了两周,而且他们的跳接联合旋转也出现了严重的不同步问题。这套爵士风格的短节目最终的得分为56.84(技术分29.92/节目内容分26.92),目前排在了参赛八对选手的第五位。

  在中国站获得铜牌的乌克兰组合沃洛佐扎/莫洛佐夫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为《幻影》,是一段略带另类味道的混音音乐。比赛中男选手的跳跃与往常一样出现了问题,在完成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时落冰翻身,另外他们的跳接联合旋转在结束时也出现了一些不同步。不过他们的其他技术动作都完成得比较理想,尤其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完成得极为漂亮。沃洛佐扎/莫洛佐夫的短节目成绩为61.70分(技术分35.30/节目内容分26.40),排名第二位。

  第二组第二对上场的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布廷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为老鹰乐队的《加州旅馆》。两位选手今天的表现可圈可点,开场的捻转两周虽然难度相对偏低不过完成质量非常好,随后他们的后外点冰三周跳、跳接联合旋转等技术动作也都顺利完成。表演中唯一的不足是女选手在勾手三周抛跳落冰时重心太过偏后,不过并没有出现失误。杜哈梅尔/布廷的短节目得到了59.64分(技术分33.84/节目内容分25.80),排在了第三位。

  美国全国冠军迈克劳林/布鲁贝克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来自电影《人鬼情未了》。两人今天的表现并不理想,在完成后内结环三周跳时男选手在落冰时出现了翻身,女选手则只完成了一周。另外他们的捻转三周的承接质量也不够好。迈克劳林/布鲁贝克的短节目成绩为58.54分(技术分32.50/节目内容分26.04),目前排名第四。

  ●冰舞规定舞

  冰舞规定舞的比赛按照惯例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率先进行,美国站的规定舞旋律为金色华尔兹。压轴出场的东道主名将贝尔宾/阿冈斯托毫无意外地在今天的比赛中获得头名,尽管在一些腿部动作的细节上做得并不完美,这对世锦赛亚军组合的滑行、用刃及表演状态仍然展示出了全场最高水准。贝尔宾/阿冈斯托的规定舞得到了39.28分(技术分20.22/节目内容分19.06),排在参赛的10对选手之首。

  中国组合于小洋/王晨在第一组第三对出场,两人在上场后用去了一些时间清理冰面上的小杂物。比赛中,这对全国冠军组的表现比他们在两个星期前的中国站上要有所进步,两人的滑行及姿态的控制都有了提高,不过在用刃上还仍有不足。于小洋/王晨的规定舞得分为27.43(技术分14.96/节目内容分12.47),目前排名第八。

  俄罗斯组合霍克洛娃/诺威斯基、意大利组合卡佩利尼/拉诺特和以色列组合扎列特斯基兄妹目前分别排名第二到第四位。

  今天稍后将继续进行男单短节目的比赛。

  (碧湖之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雪/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