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20公里竞走刘虹爆冷被罚下场 日本黑马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02:4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一索)13日上午广州田径亚锦赛唯一的决赛项目女子20公里竞走爆出冷门:比赛头号种子、全运会冠军刘虹因犯规被取消资格无缘奖牌,冠军被日本选手川崎真裕美以1小时30分12秒获得,中国运动员杨亚伟凭借1小时34分11秒获得一枚银牌。

  上午的决赛,共有五人参赛,两位中国选手世锦赛铜牌得主刘虹和同样参加了柏林世锦赛的杨亚伟个人最佳成绩均在1小时28分之内,组成双保险向金牌发起冲击,比赛另外的选手中包括两位哈萨克斯坦选手和日本选手川崎真裕美,后者个人最佳在1小时28分49秒。

  比赛中,刘虹在前半段一直领先,率先以18分09秒和26分59秒的时间抵达四公里和六公里计时处,但随后却因为犯规被罚出了场。

  此后日本选手川崎真裕美乘机上升到了第一位,半程成绩为44分41秒,并将头名位置保持到了最后,以1小时30分12秒获得冠军。我国选手杨亚伟落后四分多钟的时间以1小时34分11秒遗憾摘银。

  季军被哈萨克斯坦的托尔斯塔娃获得,成绩为1小时36分42。

  赛后亚军得主杨亚伟总结今天的比赛时说:“今天的表现一般。因为自己本身有伤,全运会又刚完,状态不是很好,还没有完全调整过来。”

  尽管女竞20公里这枚计划内的金牌被日本队夺走,杨亚伟对明年的亚运会依然充满信心,她说:“在本土上比赛,还有一年的时间希望能在亚运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田径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