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公开赛:中国女单锁定冠军 鲍春来孤身进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13日电(记者沈楠)中国女单在香港羽毛球公开赛上显示出高人一头的实力,四分之一决赛之后就已提前锁定冠军;中国男选手目前仅剩男单的鲍春来孤身作战。

  香港公开赛13日进行了5个单项的四分之一决赛,在八强中占到六席的中国女单凭借王琳和汪鑫的两场胜利提前把金牌收入囊中。和头号种子王琳战胜韩国选手裴升熙相比,汪鑫力克法国队老将皮红艳的一仗更为关键。

  今年才通过资格赛进入国家一队的汪鑫是当天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女单选手。她用时33分钟,以21:13、21:18击败5号种子皮红艳。前一轮,她就曾爆出冷门,以21:17、21:12淘汰了2号种子、中国香港的周蜜。

  “对阵外国选手当然有点压力,希望四强都是中国的嘛,但是这种压力也是动力,而且我感觉挺幸运的,碰到的不是中国队的。”汪鑫说。

  24岁才开始参加国际比赛、年初从八一队“杀入”国家一队的汪鑫也承认自己“年龄比较大了”,“但是我会尽力去把握每一次机会,争取实现自己的梦想”。

  “梦想是世界冠军啦,不过先从公开赛开始吧,争取多拿几个冠军,”她说。

  14日的半决赛,汪鑫将遭遇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要打王仪涵啦,”汪鑫吐吐舌头说,“上次日本公开赛决赛打得不好,这次希望有进步吧。”在9月27日的日本公开赛决赛中,汪鑫曾以8:21和9:21的悬殊比分不敌身材比她高大得多的王仪涵,获得亚军。

  当天,王仪涵和蒋燕皎分别在“内战”中赢下卢兰和小将王适娴。

  中国队男选手方面,随着两对混双选手何汉斌/于洋和邱子瀚/田卿的双双告负,本次比赛仅剩鲍春来一人。他当天以两个21:15战胜印尼的伦巴卡,将和头号种子李宗伟争夺决赛权。后者在和马来西亚队友哈菲兹的较量中苦战三局,才以10:21、21:15、24:22险胜。

  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丹麦名将盖德和日本新秀田见贤一之间展开。

  中国女双依旧强势,成淑/赵芸蕾和马晋/王晓理分别战胜韩国组合,杜婧/于洋则胜了队友田卿/张亚雯,三对中国组合将合力“围剿”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的陈仪慧/黄佩蒂。

  香港羽毛球公开赛14日将进行各单项半决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鲍春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