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揽冠亚军披五星红旗致意 刘翔:跨栏双雄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5:20  北京晚报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并没浇灭观众和刘翔的热情。在昨晚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13秒50轻松夺冠,赢得亚锦赛三连冠,明年将代表亚洲参加世界杯。冲过终点后,刘翔和亚军得主史冬鹏分别披上五星红旗绕场向观众致意,“我们跨栏双雄又回来了!”刘翔兴奋地说。

  突然降温 热身成重点

  前几天气温高达30摄氏度的广州,昨天突然降温10度,而且一整天阴雨不断,这给晚上举行的田径比赛带来了难度。晚上7点多,刘翔来到了热身场地,脱去身上的外套后,开始做热身活动。在如此阴冷天气里,运动员很容易受伤,所以热身运动就成了重中之重。

  赛后,刘翔也谈到了天气气温低,跑道湿滑,“不过因为我热身做得比较充分,而且是稳中求胜,只要拿到名次参加明年世界杯就可以了,所以我对今天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

  晚上9时25分是男子110米栏决赛检录的时间,刘翔和队友史冬鹏一前一后地走进检录房。这时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刘翔居然被志愿者拦在了门外,原因很简单:“请您出示证件!”因为这时刘翔把证件放在了双肩包里,史冬鹏过来想解释时,刘翔却很配合地卸下背在身上的双肩包,取出运动员参赛证。这件事表明即便是刘翔,志愿者也照样“铁面无私”,看来刘翔在这里真的没有什么“特权”。

  三次起跑 无碍夺冠

  昨晚9时50分,停雨多时的天再次下起大雨,这样的天气对刚刚伤愈的刘翔确实是一种考验。随后决赛选手们开始换装,赛会广播员介绍到刘翔时,他显得非常冷静和从容。刘翔昨天还是穿着左白右黑的战靴出场,第一枪史冬鹏战术性抢跑,第二枪沙特选手阿尔穆瓦拉德再次抢跑,可按规定只能被罚下,为此他显得非常痛苦。第三枪顺利出发,刘翔启动时间为0.149秒,但开始的步调节奏并不快,可一进入途中跑,刘翔的优势立刻体现,他迅速与对手拉开差距,头5个栏后刘翔已让决赛变得毫无悬念。第8全栏后刘翔开始有点减力,最终以13秒50轻松夺冠,队友史冬鹏以13秒67获得亚军。

  观众热情 记者八卦

  昨天是工作日,又降雨、降温,可出乎组委会预料的是,广东奥林匹克体育场还是涌入了2万多名观众,观众的热情也感染到了刘翔。冲刺后,刘翔身披国旗依次向每个看台的观众挥手致意,“在这种不太好的天气里,还能来这么多观众,我真的很感动。”一起跑在身旁的史冬鹏率先脱下战袍抛向了看台,刘翔随后也把自己的战袍抛给了观众。赛后有记者提问这件战袍是否又会引起新一轮关于“500万拍卖”的炒作,刘翔笑了笑:“这只是件衣服,只是想送给观众留念。”

  赛后新闻发布会,一个记者的“八卦”问题逗乐了全场:“刘翔,昨天是光棍节,你和史冬鹏都不小了,打算什么时候谈恋爱和结婚?”刘翔听了哈哈大笑,然后表示这种事可遇不可求,“快了快了,加油加油!”刘翔调皮地说完自己,然后“出卖”了史冬鹏,“大史好像有女朋友了吧?”一句话弄得一旁的史冬鹏脸红脖子粗,以一句“这问题好像和比赛无关吧”搪塞了过去。

  尽管这次亚锦赛夺冠难度不大,可刘翔的参赛感受却颇深:“我感觉中国的跨栏双雄又回来了。这么多年,大史和我一起刻苦训练、四处征战,亲如兄弟,可我们能一起身披国旗在赛场展示的机会却并不多,今后我希望我俩能有更多这样的骄傲时刻。”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记者陈嘉堃 J18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