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会动员大会召开 羊城进入“亚运时间”

  本报广州11月12日电 (记者罗艾桦、贺林平)12日是第十六届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广东省在广州市中山纪念堂举行“2010年广州亚运会动员大会”,标志着广东全面进入“亚运时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指出,进入迎亚运倒计时一周年,也就进入了整个筹办工作最关键、最艰苦、最紧张的一年。全省各地包括中央在粤机关,参与亚运筹办工作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广大亚运工程建设者,各窗口行业的工作人员,广大亚运志愿者和各地人民群众都要积极参与两个亚运会的筹办工作,举全省之力,共襄亚运盛举。

  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成果,赢得亚奥理事会的高度评价。广州市市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介绍,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和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采取“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运作模式,同步推进两个亚运会的筹备工作,并编制了《广州亚运总体工作计划》和《广州2010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筹办工作总体计划》。本届亚运会共需72个比赛及独立训练场馆,其中12个新建场馆,目前8个已经完成主体结构;60个改扩建场馆也都在按计划实施,所有场馆将于明年3月起陆续交付使用。位于番禺区的广州亚运城,目前房屋建筑已全面封顶,包括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主媒体中心、亚运体育馆、后勤服务区与亚运公园等七大功能区。这是亚运史上首次将七大功能区集中在一个地方,创新了亚运城模式。亚运会信息系统建设共计126个项目,大部分网络与通信项目已经进入实施阶段。

  广州亚组委先后推出了广州亚运会和残运会会徽、理念、口号和吉祥物,发布了体育图标以及志愿者标志,建立了统一的亚运标识体系和亚运会官方网站,定期出版亚运官方杂志,并在多家媒体开辟了亚运宣传专栏或专题。围绕“亚洲之梦”、“大众的亚运”、“运动之美”、“世界的广州”四个主题,与亚奥理事会合作,推出“亚洲之路”大型宣传推广活动。目前,亚运会开幕式仪式和表演方案已基本确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总体计划也着手编制。结合亚运会历史传统等因素,已经编制完成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运行方案。

  目前,广州正在全力推进以“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为主题的亚运城市行动计划,包含76个专项、739个具体项目,推动城市环境面貌到2010年“一大变”。其中包括:抓紧建设8条轨道交通线路,确保亚运会召开时覆盖80%的亚运比赛场馆;25条迎亚运市政道路大中修工程以及快速公交(BRT)项目建设陆续开工,重点地区之间的连接路网逐步完善;进一步加大对空气和水环境的综合治理力度;计划投入资金340.65亿元,综合整治121条河流,建设完善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建设西江引水工程;亚运会前,完成中心城区旧城危破房改造任务,完成8个“城中村”拆除任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