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伟:世界排名第一应属林丹 训练环境是最大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香港)大马的世界一哥李宗伟因伤蛰伏两个月后重现赛场,而头號劲敌林丹却在香港羽球公开赛之前“闪人”。儘管两人在赛场上无缘碰面,但在赛场外还是难免被拿来比较一番,而李宗伟不讳言:“林丹应该是世界第一,我排前三就好。”

  羡慕林丹训练环境

  李宗伟指出:“我输他比较多,他打法比较全面,我最大的对手还是中国队,而中国队最有威胁的还是林丹。虽然现在世界排名第一是我,但我觉得他应该是世界第一的球员。”

  “我和林丹差距较大的问题,我想是在大马的训练环境中,因为我们没甚么陪练,大马男单只有我和哈菲兹,而且我们还是不同的教练,所以基本上只能靠自己,通过比赛积累经验。”

  他说,相比之下,中国队除了林丹,还有鲍春来、陈金和一大批小队员,训练环境无疑要好得多。

  在这点上,李宗伟和另外两名高手──印尼名將道菲和丹麦老“金童”彼德盖特有些相似。

  和中国队金字塔式培养结构不同,他们在国內都是“寂寞高手”,要保持高水平,更多的是依赖国际比赛和自我严格的训练。

  李宗伟续说:“大马男单没甚么人,主要就是因为很多球员没甚么压力,自我要求不高,比赛输了就输了,也不去总结。”

  明年少参赛一哥难保

  但是,频繁的比赛也意味很大的伤病风险,自北京奥运会后,李宗伟参加了很多比赛,也因此登上世界第一,但膝盖却承受不住了。

  “本来是要动手术的,但医生说不是太严重,所以只是打干细胞,明年有超级系列赛、亚运会、共和联邦运动会、汤杯、世锦赛,很多大赛,我会做调整,选择性参赛。”为此,李宗伟已做好不当世界第一的准备:“世界排名保持前三就好。”

  退役前有两大“心事”

  此外,李宗伟在退役前希望完成两个目標。2008年,李宗伟遭遇了两次重大失意,一次是汤杯,一次是奥运会,这成了他在未来剩余不长的运动生涯中渴望弥补的两大缺憾。

  去年的汤杯半决赛,李宗伟虽然打败了林丹,但大马最终无不敌中国,无缘决赛,李宗伟希望明年藉主场之利,帮助大马重夺1992年主场夺冠后就未再捧起的汤姆斯杯。

  此外,李宗伟去年在北京奥运会决赛不敌林丹,这也成了他的心头之痛,因此他希望可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再搏一次,过后再退役。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