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菲重新进馆训练伤势仍未恢复 期待再夺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1:47  中国体育报

  王向娜

  “有机会,没问题,就会坚持的。”程菲说,“机会”是指技术层面,而“问题”则是指她的伤病。

  11月11日,中国体操队“一姐”程菲出现在国家训练局体操馆,和队友不同的是,她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换上体操服,而是短袖T恤加肥大减肥裤的装扮。“没办法,前段时间放假,一休息体重就长上来了。”程菲说。

  2009年对于程菲来说并不顺利,从贝尔格莱德的大运会开始便伤病不断,9月份进行的全运会体操比赛上,程菲依然咬牙站在了训练场,但在赛前训练中,程菲在练习跳马时再次受伤,膝盖后十字韧带撕裂……“其实训练时就不好,我站在跳马台前,教练都害怕!没办法,感觉总是跑不起来,用不上劲儿。”程菲说,而赛前训练再次伤病,也彻底让程菲停下了全运会的征程。从保护程菲的角度出发,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与湖北体育局进行协商,做出了让程菲退赛的人性化决定。毕竟,运动员的健康比金牌更加重要。

  无能为力的程菲在退赛后忍不住潸然泪下,全运会期间,她一直帮队友背包、拿东西,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全运会结束后,程菲得到了一个月的长假,那段时间,她和普通人一样生活,治疗、上学、和朋友游玩,很开心。10月30日,程菲按时回到了队里。“明天进馆吧!”中国体操队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说,程菲没有提出异议。

  重新恢复,对于一名体操运动员而言极为艰苦,程菲咬牙坚持下来了,“今天好多了,第一天进馆才痛苦呢,感觉自己连倒立都做不了,更别提踺子了。”程菲笑着说。陆善真为她安排的训练量并不大,每天上午她仍然可以读书、治疗,只在下午进馆,做些素质力量的恢复性训练。“没办法,膝盖和脚腕的伤势还没有恢复,目前还不能进行跑步等训练,只能看恢复的情况了。”程菲的语气中略带一丝无奈。

  拿到了北京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决赛金牌,程菲的世界金牌数量已有9枚,她也一直盼望着达到两位数字,“如果再拿一枚金牌就有10枚了。”她说。不过就她目前的伤势来说,至少还需要一个半月的休整期,之后才会逐渐恢复动作。或许我们会在明年看到重回巅峰的程菲,或许程菲将很难找回自己。但不管未来如何,我们都会为这位老将喝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程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