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女排联赛B组赛程确定 恒大金牌之师首战河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1:12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立群) 昨天,记者从中国排协获悉,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赛程已经确定,联赛将于本月28日开幕,2010年1月26日落幕。7支女排球队将通过14轮主客场双循环的比赛争夺两个晋级A组的名额。

  在B组的7支球队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郎平率领的“郎家军”。该队前天在广州举行了亮相仪式,19名队员中的7名有国家队经历,她们是冯坤、周苏红、杨昊、殷茵、尹萌以及美国国家队的哈默特、戴维斯,两名美国国手加盟是美国外援首次登陆中国排球联赛。另外还有在联赛中成名已久的杨洁、王莉、于静(天津)、殷娟(江苏)、廖婷婷(四川)、周嘉、姜威(辽宁)、李梦茹(山东)等人。

  郎平能组建如此豪华的“郎家军”,非常感谢各地体育局的支持,在这方面河北女排的贡献最大。此次河北女排共为“郎家军”贡献了一名助理教练四名队员,人数之多排在各地方队之首。除了副攻尹萌和主攻周媛外,教练员张建章也加盟“郎家军”,38岁的张建章2003年——2008年任中国女排助理教练,辅助主教练陈忠和夺得2003年世界杯和雅典奥运会冠军。另外河北女排的主力二传娄晓曼以及副攻霍鑫也加盟“郎家军”。河北女排有如此之多的人员加盟“郎家军”,一是在郎平和高水平队友的指导下,河北女排队员受益匪浅,二是队员获得了较高的物质待遇,三是河北女排的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机会。本赛季在B组除了“郎家军”一枝独秀外,上赛季从A组降组的山东队是另外一个升组热门,另外福建、云南队的实力也不弱。与其在B组“干耗”着,不如把队员送到高水平运动队锻炼锻炼。

  河北女排与“郎家军”非常有渊源,联赛首轮,两队将迎来遭遇战,11月28日,缺少了4名主力的河北女排将在主场保定迎战“郎家军”。估计本场比赛会吸引大批媒体到场,这也拉开了本赛季女排联赛的序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郎平回国执教专题 |关注广东恒大女排冲A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