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刘翔“放水”照样夺冠 历史第一个三冠王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0:13  重庆商报

  2009田径亚锦赛昨天继续在广州进行,作为压轴项目,备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在昨晚10点05分才姗姗上演。虽然未尽全力,但“飞人”刘翔还是以13秒50的成绩轻松夺冠,这是刘翔第三次获得亚锦赛男子110米栏冠军,同时也是他伤愈复出后获得的首个国际赛事冠军。

  飞人“放水”照样夺冠

  除了史冬鹏外,刘翔在决赛中的其他对手的最好成绩全部没有进入13.60秒。因此,对于刘翔和史冬鹏来说,这也是一次锁定冠亚军几乎毫无悬念的比赛。唯一的悬念就是,刘翔在史冬鹏的挑战下能跑出怎样的成绩。

  赛前刘翔显得非常轻松,面对摄像机习惯性地做起了鬼脸。比赛在大雨中进行,谁料前两枪都有人抢跑,排在2道的沙特选手还因为抢跑被直接罚下,这让本来轻松的刘翔也略感到一丝火药味。第三声响后,第4道的刘翔如离弦之箭冲出,起跑非常完美,前四个栏刘翔用了全力,并确定了领先优势。冲刺阶段,刘翔有所保留,加上受场地积水的影响,最终成绩只有13秒50,遗憾地未能打破赛会纪录。这个成绩比全运会和上海大奖赛时都要差一些。很巧合的是,刘翔昨天的成绩和教练孙海平赛前预测的“13秒50”完全吻合,看来还是师傅了解徒弟。

  亚锦赛第一个三冠王

  在本次比赛之前,还没有人能三次获得亚锦赛男子110米栏的冠军,日本的藤森良文、中国的余志诚、陈雁浩、刘翔都曾两次问鼎。而在昨晚夺冠后,刘翔便成为了亚锦赛历史上第一位三次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的选手。之前,有媒体曾表示刘翔昨晚冲击的是亚锦赛三连冠,但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亚锦赛官方网站上的资料显示,刘翔是“第三冠”,并非“三连冠”。刘翔在2002年和2005年两次夺冠,但2003年和2007年两届没有参赛。

  获得本次亚锦赛冠军之后,刘翔也拿到了代表亚洲参加2010年世界杯的资格。对于他来说,下一个任务则是力争完成“超级大满贯”。刘翔已手握奥运会金牌、世锦赛金牌和曾破世界纪录的战绩,离“超级全满贯”仅剩一个世界杯冠军。目前,还无人能完成男子110米栏的大满贯。

  记者 廖宇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田径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