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美国站女队高歌猛进 韩佳良表现抢眼新秀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0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马奎特站的比赛拉开战幕。在今天举行的男女1500米、500米资格赛的角逐中,中国选手表现出色,全部队员均顺利晋级,并拿下了这四个项目的冬奥会满额参赛席位。

  在率先进行了女子1500米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孙琳琳和周洋和分别排在第2组和第8组出发,由于优势明显,她们未在本轮受到任何阻碍,均轻松地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刘秋宏则在第六组的比赛中遭遇韩国老将金敏贞,最终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同样晋级下一轮比赛。在女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里,冷门再次降临韩国队——上周加拿大站该项目亚军赵海丽在本轮领滑时,自己出现失误,意外摔倒,排名小组第五,无缘半决赛。幸运的是,她的最终排名为31位,总分依然跻身1500米奥运积分前36位,没有丢掉韩国队的冬奥会参赛席位。中国选手的晋级过程则较为轻松,刘秋宏与周洋在第五、第六组的比赛里拔得头筹,孙琳琳也在第三组中排名第二,三人携手晋级15号凌晨的半决赛。同时也保证了中国队该项目冬奥会的满额参赛席位。

  女队高歌猛进,中国选手宋伟龙、隋宝库和刘显伟在男子1500米较量中也表现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在第一轮比赛中,宋伟龙于第3小组率先亮相,他的表现十分出色,最终力压韩国选手金圣日,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下一轮比赛。随后,刘显伟和隋宝库又在第7小组和第10小组中取得第二名与第一名的成绩,同样获得第二轮比赛的资格。第二轮的比赛犹如第一轮的翻版,结果同样是隋宝库与宋伟龙在各自小组中拔得头筹,刘显伟位列第二,三人携手闯入第三轮。接下来四分之一决赛的角逐可谓波澜不惊,隋宝库与刘显伟尽管在与强手的直接对话中均未赢得小组头名,但第二的身份足使得他俩入围半决赛;而宋伟龙虽然在第五小组里仅列小组第四,但由于同组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对其有犯规动作,因而同样获得了半决赛的参赛资格。这是中国男队本赛季首次占据三个1500米半决赛名额,同时也确保了冬奥会该项目的满额参赛席位。

  随后进行的是女子500米的资格赛,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派出了王濛、刘秋宏和赵楠楠三人出战。她们在今天的发挥可圈可点,再次完美地诠释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中的霸主地位,连续两轮夺取各自小组头名,顺利晋级预赛。同时,也毫无悬念地获得该项目冬奥会三席参赛资格。

  今天最后进行的是男子500米资格赛,在这个项目里,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韩佳良、梁文豪和王洪洋三人。其中,韩佳良的表现最为抢眼,连续三轮取得小组第一,顺利进入到15日凌晨的预赛;王洪洋的发挥较为正常,以三轮小组第二的身份同样入围预赛;而新秀梁文豪则在比赛里出现状态起伏——首轮拔得头筹,次轮位居第二,第三轮排名第三,不过作为成绩较好的第三名,他最终有惊无险的与两位队友会师。目前,三人的已经排在了冬奥会选拔赛男子500米前32名,同样为中国队拿下了满额冬奥会参赛席位。

  明天,美国站比赛将展开第二天的角逐,将要进行男女1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的资格赛。                            

  (王振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